会员动态

苏州安特威阀门:开发各类高端耐磨阀门,已成功应用于石化用户国产重大装置上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4日]

    苏州安特威阀门有限公司坚定不移走科技新,研发高端阀门国产化发展之路,潜心开发各类石化行业应用的各类PDS高频球阀、氧气专用硬密封球阀、三偏心蝶阀、盘阀、迷宫调节阀、滑板阀、硬密封球阀高温高压、高磅级、耐磨、高频开关等一些苛刻工况的各类关键替代进口类的阀门,并取得了成功,已成功应用于各类石化行业的关键项目,颇受终端用户的欢迎。

近日,江苏阀协秘书处走访了苏州安特威阀门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吴俊伟、总经理吴俊勇接待了我们,并为我们做了公司近期发展概况介绍,尤其为我们简要介绍了公司开发高端阀门一些情况,据介绍,近几年他们研制推出的新型阀门有高频球阀、三偏心蝶阀、盘阀、氧气专用球阀等耐磨阀门都是高端类阀门,原来这些阀门都是依赖进口,不仅成本高,且关键参数掌握在国外厂家手中,给终端用户造成了许多困难。

苏州安特威阀门有限公司从建厂初起,就开始走高端阀门发展之路,坚持走自己研制开发各类石化行业一些依赖进口的阀门,以国产化的思路进行研发,他们专攻一些高温、高压、耐磨等特殊性能的关键阀门,他们大胆设计,勇于潜心研发,研发后反复试验,直至成功为止。但他们研发时不急于推广用户使用,先在厂内试验,试验不是一二月,而是经过一年一年的进行试,不断改进提高,并经得起各种性能测试,使产品性能更卓越,设计性能更达要求,产品更成熟。通过一些用户试用,产品不仅达到其应用装置配置要求,而且使用后没出现泄漏或其他一引进问题,应用取得了成果,运行正常,用户对其产品持怀疑到所有一些关键项目上合部改用安特威的产品。

    今年在行业普遍处于放缓低潮、效益下降、产能不足,他们安特威阀门公司产销量虽下降,但经济效益同比下降不大,尤其是他们的产品价格不降反升,并对研发高端阀门做了提升价格调整,由于他们产品质量稳定,品质好,在经过试用后没出现过一些质量问题,因而用户也接受他们调整的价格.用户对他们的货真价实、高端品质的产品价格也接受。

目前安特威阀门主要阀门有:并做了介绍,目前公司主要产品球阀、蝶阀、闸阀、截止阀、止回阀、旋塞阀、柱塞阀、调节阀、盘阀、迷宫式调节阀等产品,经被广泛于国内外的炼油、天然气、石油、电力、水务、化工、造纸、管线输送等领域,并被广大用户及工程公司认可。目前新研制开发的高端阀门有以下几大类:这些阀门主要替代进口高端的,主要用于石化行业关键领域内,主要是高频球阀,其特点优越,性能优良:

据介绍:苏州安特威阀门公司新研制开发的PDS高频球阀他们通过大量的试验,对几十种密封材料进行配比试验,从中挑选了具有超强工况针对性,耐磨性和可靠性的高频阀专用材料。并针对高频球阀的特殊性,只有高度耐磨性材料才适合用作硬涂层材料,同时为了延长阀门的使用寿命,必须采用较低摩擦系数且不会发生金属粘接的配对材料来尽可能的提高密封面的寿命。

     安特威阀门公司,为了追求更卓越的耐磨性能和更低的摩擦系数,提高高频球阀的性能,他们还和国际专业公司合作进行了深入的合作,成功开发了一种新型的复合涂层Fslloy30,经试验表明,Fslloy30涂层比Fslloy28具有更哟的耐磨性;而且摩擦系数低10%以上,能有效的减少蠕变,且能始终保持稳定,这对提高密封面寿命及稳定开关扭矩的作用是显而易见的。采用Fslloy30涂层的阀体和阀座,在模拟现场工况条件下开关200万次以后,密封面依旧光亮如新,阀门扭矩无明显增加现象。

安特威阀门的高频球阀在神华宁煤应用项目中:PP/PE装置PDS下料系统中,采用Fslloy28涂层的阀球和阀座,在使用了10个月(开关80万次左右)以后,密封面仍无划伤痕迹,阀门开关顺畅,泄漏等等级依旧在ASMEB16104级以上,取得了明显应用效果,与他们原来采用国外同类产品性能更优越,因而神华宁煤装置中全部采用他们高频球阀。

同时,安特威新研制的氧气专用硬密封球阀采用德国先进技术,具有六大特点:采用独特的硬质合金涂层,彻底解决了高压、高温、纯净气体工况下硬质合金粘结和热量积累的难题,正常运行条件下,保证30年硬质合金涂层不损伤;采用定量压缩、双轴承、蝶簧补偿等结构设计,保证高温、常温和低温下开关扭矩稳定和开关到位;利用双滑块承载盘根的设计保证外泄漏满足EPATA-LUFF标准。所有与介质接触部位密封都采用无油防剥离石墨,没有使用O型圈,可以防止O型圈在使用后老化导致的外泄漏和内漏事故。并防火防静电;

安特威硬密封氧气球阀采用先进的设计理念,较同类产品具有扭矩小,密封可靠,耐磨性好,针对性强及使用寿命长等特点,尤其是安特威的硬密封系统更是建立在大量的试验和研究的基础上,彻底解决了热起火,氧化起火,及静电起火的问题,并杜绝了燃烧链,具有很强的可靠性。

高端好的产品已经达到国际一流水准,性能同样与国外的产品一样优越,其价格理应参照国外产品价格稍为下降的,这样用户也能接受,毕竟国内产品不比国外的差,而且交货及时,售后服务也方便,一旦遇到问题处理也及时,节约了阀门采购成本和维修费用。也提高了装置使用频率。

为此,苏州安特威阀门有限公司吴俊伟董事长认为,他说:在经济危机的情况下:大家一起练内功,研发新产品,提升产品价值,适当降低产能,而不是一味的降价去保护自己的市场份额,那么可以为整个行业的复苏,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而不是破坏价值,加剧整个行业的危机,这的确是我的观点。实际上西方国家出现经济危机时大多数企业也是这么做的!而且我还认为,作为企业和公司的最大区别是:企业以创造价值为目的,公司以盈利为目的,既然选择了企业作为事业,那么,必须以创造价值为目标,做好产品,至少不能剽窃,低价竞争去破坏行业价值,从而破坏整个行业!

    他还说:“卫星石化作为国内第一套全部使用国产化pds阀的装置已经顺利开车,无一pds高频阀(最高频率160万次每年)出现问题,这是我们公司潜心六年研究和试验的努力结果,安特威再次为化工行业打破了国外企业垄断做出了自己的贡献。我们自豪,我们为行业创造了价值!”

 

(江苏阀协  盛根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