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浙江石化阀门被评为2016年度浙江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1日]

近日,从有关部门获悉,浙江石化阀门有限公司被评为2016年度浙江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这是本年度温州市唯一一家获得这一称号的企业。
   
据介绍,浙江石化
阀门有限公司整合优势资源,依靠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升级,面向国内国际两个市场。“这几年,我们在高温高压石化阀门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从而取得了各项经济指标持续攀升。如公司的优势产品撑开式球面闸阀、高温掺合阀、超高温快速液动蝶阀等。原来此类产品依赖进口。我们通过优化产品结构,实现了此类产品国产化,并在我国石化行业的大炼油项目中取得市场份额。目前,公司有加工中心专门生产制造此类产品,满足市场的需求。”该公司总工程师李保升介绍。
   
据了解,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浙江石化阀门有限公司,近年来取得了可喜的科技成果,连续两年获得浙江省科学技术二等奖2项;连续三年获得温州市科学技术二等奖3项,又获得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三等奖1项。该公司现有发明专利15项,实用新型专利75项,还起草了3项国家阀门专业标准。接下去,公司将依托自身的规模、技术、人才、管理等多方面优势,通过新建、扩建等多种方式,进一步做强做大阀门产业,实现公司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据温州日报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