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活动

江苏阀协理事长彭新英走访调研苏州安特威阀门、东吴机械等3家阀企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5日]

江苏阀协理事长彭新英走访调研苏州安特威阀门、东吴机械等3家阀企

     223日下午,江苏省阀门工业协会理事长彭新英先后调研了在苏州地区的3家阀门会员企业--苏州安特威阀门有限公司、吴江市东吴机械有限责任公司、苏州市燃气设备阀门制造有限公司,这三家实体阀门企业各有特色,围绕阀门产品做精做专,在自己的领域做大一块独特的市场,形成了各自的优势,企业也得到了良性循环发展。通过短暂深入企业实地调研,了解到这3家企业有个共同特点就是以实体为主,在一个燃气阀门、石化阀门、安全阀门产品上做好品质,做精做专,形成自己的特色产品,也取得了自己的一个稳定市场群。

     此次调研也是彭总担任江苏阀协理事长后首次走访, 彭总先后与苏州市燃气设备阀门制造有限公司沈伟伟总经理、苏州安特威阀门有限公司吴俊勇总经理、吴江市东吴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王伟总经理等3家企业的主要领导分别进行了座谈交流探讨,强调协会主要服务功能,主要定位在服务上,为会员企业做好信息交流平台、检测设备平台、技术交流、相互协作等方面的服务、牵线搭桥等,踏实为会员企业服务。同时也希望各企业支持协会工作,尽力为协会做好承担社会协作责任,共同维护好协会这个平台。

     在调研中,彭新英理事长在盛根林副秘书长的陪同下,首先来到位于苏州市吴中区横泾镇的--苏州市燃气设备阀门制造有限公司,与该公司沈伟伟总经理和张红军副总进行了交流,并到生产车间参观了燃气阀门、球阀两大厂区的现场,了解该公司与德国舒克公司合作的“顺宁牌”舒克技术球阀的主要生产工艺流程,舒克球阀工艺有其独特的技术含量,并有先进的焊接工艺,确保了其先进工艺,品质性能的优越。这几年城镇化的发展,也为他们的燃气阀门带来了良好发展机遇,大部分燃气阀门与北京、上海等大中城市应用在燃气公用事业上,去年阀门业务销售突破了1亿多元,也创造了历史新高。

在调研中,发现这家公司一个显著特点就是燃气阀门做精做好,这几年城镇化步伐的加快,适应各大城市在大力发展燃气事业,在发展燃气阀的同时,也成功新开发了与德国舒克技术的球阀产品。这些阀门是国际著名品牌“舒克”技术,目前舒克公司也占有股份,部分阀门还外销国际市场,也为他们带来强劲的产品后劲。

接着,彭新英理事长来到苏州安特威阀门有限公司调研,在吴俊勇总经理陪同下先参观了安特威阀门的产品陈列室,产品样品虽不多,但都是替代进口应用于石化项目上阀门新产品,也是利用自己技术大胆创新开发的高端类阀门产品,这些先进技术产品已经应用于国内好多石化领域项目上,而且应用后产品性能优越,替代了国外进口产品,得到了用户高度评价。

虽安特威这些产品价格低于国外产品,但用户得到了实惠,不会受制于国外的垄断,也节约了外汇。展览的10多个盘阀、氧气阀、高频球阀等阀门新产品,都占领了一块市场,销售业绩不断上升。在听取吴总对公司的简要介绍后,尤其吴总对公司的技术研发和生产销售一些激动措施的介绍颇受启发,由于这些激励措施落实到位,公司又推行一些奖励机制,大大调动了技术人员、销售人员和生产员工的积极性,也推动了公司新产品的开发,以及生产和销售业绩上升,也使安特威阀门近几年一直在稳步增长。

吴总还介绍说,2016年公司销售阀门2000多台,销售阀门数量不多,可实现的销售却达到15亿元左右,其销售含金量和获利效益也可以的,彭新英理事长对此大加赞赏,也是行业值得学习的亮点。这家公司在产品专精特上下功夫,做出了特色,提高了产品的附加值,企业的效益也上去了。

然后,彭总还来到安特威阀门的生产车间现场参观,目前车间正在布局规划,调整车间布局,一方面将原有的氧气阀门车间扩大面积,适应市场的需求。另一方面调整生产和金加工车间,增添生产设备,提高装备水平。通过内部的调整,满足产品经营上需求。

 

下午,彭新英理事长还来到吴江市东吴机械有限责任公司调研,这家公司主要以安全阀为主的专业生产厂家,先到生产车间和大型安全阀热态试验装置参观,

他们的安全阀系列,也形成自己的特色,目前不仅系列品种和生产规模,还是销售量在国内同行业也是跻身前三位的。他们在产品做精做专上做努力,不求扩张,而是围绕一个产品做精做专,做出了特色,与日俱增形成了自己特色和品质优势,因而近几年较为稳定的在发展中。

东吴机械公司具备的安全阀热态试验装置是国内一流的安全阀热态试验设施,当时投入4000多万元,形成如此的一流的测试装置。 

公司王伟总经理和陆立新副总为我们做了公司简要介绍:和装置功能的介绍,他们的安全阀热态试验装置具备三种功能试验:一是可以动作性能试验在阀门出口背压为大气压或高于大气压下,测定阀门的整定压力、开启高度、回座压力、背压力、排放压力和机械性能;二是排量试验测定阀门的排量和排量系数三是密封试验测定阀门开启前和回座后的密封性。对此彭总希望东吴充分利用此装置功能作用,利用协会平台,更好地应用于行业内,为会员企业做好服务。

 

彭新英理事长通过半天时间,对苏州吴中区和吴江区的三家阀门企业的调研以及与三家企业老总座谈交流,对三家进行了简要总结,这三家企业都有一个特点,都是围绕一个阀门产品做成系列,做精做专,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并在品质上做努力,形成品牌优势,占据了市场面和赢得市场份额,虽然他们都是搞实体,企业不求大而全。而是求专精特,产品形成了自己的一块市场,也使企业获得了良好发展与进步。

调研时,彭新英理事长一再强调协会要具备是一个信息平台、一个是检测服务平台,一个是服务平台,更好的为会员企业服务。尤其要发挥协会牵线搭桥的功能,利用现有的企业具备的一些检测设施,更好地为会员企业服务,一方面使设施发挥更多的作用。另一方面提高利用率,减少折旧率。此项检测设施有关企业可以报给协会,然后协会综合起来,提供给行业和会员,通过协会来为这些设施利用起来为行业进行有偿服务,具体有待商议。

与此也感谢这三家企业对协会工作的支持,期待他们以后继续呵护协会,为协会更具凝聚力而作贡献。

(图文/江苏阀协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