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大亚湾培训基地正式揭牌成立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5日]

 417日,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简称中通协)为中广核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广核核电运营有限公司授予“大亚湾培训基地”,并正式授牌。这是中通协首个也是目前唯一的培训基地,将成为核电装备业技术和管理人员培训教育的重要平台,也为进一步加强装备制造业技术交流和协同创新提供了平台保障,将有利助推中国核电装备国产化,也为实现核电装备走出去保驾护航。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会长黄鹂、名誉会长隋永滨,中广核研究院院长庞松涛,中广核核电运营公司总经理秦余新为“大亚湾培训基地”揭牌。授牌结束后,首期培训“核电泵阀专业培训班(第一期)”在大亚湾培训基地正式开班。该期培训为期一周,由来自国内28家泵阀企业的42名核心骨干人员参加。本次培训对提高我国核电装备制造业核文化和核质保体系建设水平,巩固核电装备国产化成果,适应我国核电建设和核电走出去形势具有重要意义。
    中广核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文有、运营公司培训中心主任魏涛、中通协副会长张宗列、中通协副秘书长兼阀门协会秘书长宋银立及泵阀制造厂家企业家代表和全体学员等出席了本次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