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活动

江苏阀协应邀参加阜宁第十七届5·18经贸洽谈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1日]

 

     5月18日上午,盐城市阜宁县成功举行了阜宁第十七届5·18经贸洽谈会暨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会上集中签约40个项目,计划投资73.8亿元。江苏省阀门工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盛根林等应邀参加了此次阜宁县经贸洽谈会活动,并与当地政府领导一起座谈交流,参观了当地泵阀制造基地,以此促进阜宁县地方产业和泵阀产业更好的发展。

     近年来,阜宁县打破内陆思维,主动融入长三角,积极策应沿海发展战略,持续优化投资环境,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倾力推动阜宁经济社会发展。目前,阜宁已成功跻身全国百强县行列。据了解,本次经贸洽谈会吸引了全国多家知名企业的积极参与并取得了圆满成功。活动期间发布了阜宁县联合江苏银行设立25亿元的产业投资基金,标志着阜宁县产业发展已经迈入新征程、站上新高度。会上集中签约40个项目,计划投资73.8亿元

“从1999年阜宁举办首届‘518’经贸洽谈会以来,累计已经举办了17届经贸洽谈会。”阜宁县委书记顾云岭在致辞中说,阜宁历届县委、县政府始终把办好“518”盛会当作全年招商引资工作的头等大事,广交朋友的初心从未改变,扩大开放的理念从未改变,聚焦项目的主题从未改变。

江苏阀协秘书处在参加阜宁县招商活动,还顺便走访了江苏应流机械有限责任公司,高长友总经理在接待时并做了对公司简要介绍,目前该公司主要从事API6A产品的加工,主要配套卡麦隆国际终端用户,今年业务异乎繁荣,承接业务超过了去年一个总量,他们正在努力生产,满足用户需求。

接着,在阜宁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陈玉兵副主任陪同下,参观了近期新投资在阜宁泵阀装备产业区的圣迪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雷纳德阀门有限公司二家生产企业,这两家企业主要以水暖小口径铜阀门为主,也是内外销为主,是浙江台州招商引资来投资而来,目前他们已形成批量生产,由于台州的铜阀门生产基地,受场地限制,选择到阜宁县投资发展。据了解,像类似的企业还有7-8家,以此形成阜宁泵阀产业链。为了扩大生产能力,阜宁县以此为契机,利用当地原有阀门产业之乡的优势,再度扩张产业链,并组成了泵阀产业联盟,规划新的基地,打造新的泵阀产业规模基地,吸引更多的投资者到阜宁投资发展。

与此,阜宁的阀门产业也得到了良好发展,目前以江苏应流机械、阜宁中洲阀门、江苏江恒阀业、盐城精工阀门、阜宁通用阀门、盐城世通阀门、江苏理想阀门等一批阀门企业,各自形成了产销一体化和市场化的体系。

(图文/江苏阀协秘书处盛根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