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活动

江苏阀协暨江苏省特阀工程技研中心学术研讨会在盐城市举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5日]

   7月21日,江苏阀协暨江苏省特种阀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学术研讨会在盐城市雅乐轩大酒店举行。来自中国阀协、江苏阀协、中石化、广东电力设计院领导和专家,及江苏阀协会员企业和江浙沪的阀门企业的领导、总工、技术科长、各家代表等160余人参加了会议。

   尽管遇上高温酷暑,尽管又在盐城,大家怀着对阀门技术渴望,为了提高行业技术水平,各家企业领导和代表都冒着高温,都从四面八方赶来参会,参会积极性高涨。聆听各位专家和总工,以及主要学科带头人做了专题讲座。这10位专题讲座,内容质量都是较高的,代表了江苏阀门行业的高端技术水平,会议主要围绕阀门新结构新材料新工艺的应用为主题,及阀门产品终端用户应用技术交流;以及如何适应阀门行业近期出现的初春回暖趋势,做好阀门产品国内外的营销,提高阀门学术水平,进行深层次的探讨与交流会上有11位专家和学科带头人、技术工程师等技术交流,会议期间正好遇上高温酷暑,本次学术会是江苏省阀门工业协会、江苏省特种阀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联合举行,中国阀协张宗列专职副理事长、江苏阀协彭新英理事长、江苏阀协阀门技术专家委主任和中核科技吴辉总工及浙江省阀门标技委、江苏省泵协等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由吴辉总工主持,首先中国阀协张宗列专职副理事长做了简短发言,他着重分析了国内阀门发展趋势和如何适应阀门行业近期出现的初春回暖趋势,做好阀门产品国内外的营销,提高阀门产业效益,加快发展水平,希望江苏阀门行业在引领阀门产业发展,提高阀门产品品质,发挥更多作用,尤其在高端阀门国产化上多作贡献!

  

    接着,在3个多小时学术研讨会上,先后有中石化宁波工程有限公司李伟主讲:《浅谈石油化工装置阀门应用和案例分析》;广东省电力设计院主设李小龙主讲:《电站阀门国产化介绍》;中核苏阀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技术学科带头人周玉主讲:《高排与抽汽止回阀研究设计苏州纽威阀门股份有限公司开发部奚伟永主讲:《流体分析技术在阀门产品上的应用—CFD流体分析》;江苏神通阀门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主任陈林博士主讲:《阀门故障在线诊断技术》;扬州电力设备修造厂有限公司技术中心王召垒主讲:《电动执行机构技术及发展趋势探讨》;江苏圣泰阀门有限公司八达岭总工主讲《阀门行业新挑战》;

   在学术会结束前,美国泰格阀门有限公司美籍华人顾德明董事长发言,他着重交流开拓国际阀门市场方面经验,介绍了他的国外内创业历程。也希望在江苏得到帮助和合作,进一步搞好海外业务。

 

   学术交流会期间,在苏州云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技术支持下进行了现场全球网络直播,在线观众有4000多人次,扩大了交流的影响力,这也是江苏阀协对外传播成功重要举措,尝试了新的互联网传播效力。

   最后,江苏阀协彭新英理事长总结发言,他说:“今年以来,我们江苏阀门行业普遍感到生意较为忙碌,呈现出阀门行业小阳春回暖现象,我们协会也做了走访,发现所走访企业产销都忙,有的上半年就接满了全年订单,有的加班加点交货。”

  

   彭总说:今年大家都感激到生意忙碌,可生产成本高,原材料涨价,各项费用增,环保压力增大,铸件成本大,导致了效益降低,明显感觉到效益不高。为此,我们要认识到这个的新问题,做好协调工作,确保销售与生产两不误,既要确保按时交货,又要做好降低生产成本,使我们阀门行业提高发展档次,增强发展实力,走好我们的阀门产业之路!

   彭总说:我们要坚持技术创新这个主旋律,只有增强产品实力,增强产品的档次,才能增强市场的竞争力,目前我们做的阀门产品都是中低档,高端的不是太多,产品定价权不在自己手上,与老外的产品无法抗衡,在国际市场上属于中低档次的,尽管做的较忙,但收益不高,这个问题我们如何解决好,这也是所要认真加以改进的一个大问题。我们要坚持搞好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真正把自己的产品做强,做的有水平,在同行中领先!

    彭新英理事长在谈到产品质量时,他说:我们要搞好产品质量,质量是企业第一生命力, 尽管我们的产品价格不高,但我们一定要坚持搞好质量,不断增强质量水平,因为我们的阀门是安全性的,运用在流体领域中的,不能有半点马虎与忽视,一定要按质量体系运行,严格控制产品质量,尤其保持我们江苏质量至上的良好信誉。保持江苏民族品牌的良好声誉和口碑,在品质上还要下功夫,在质量上还要完善,努力提高阀门产品内在质量,着重提高产品品质。

    彭总说:“再强调下,我们江苏阀门行业不要搞低价竞争,低价竞争害人不浅,搞的我们行业价格相当透明,有的几乎无利可图。在这个问题上我们同行业要坚守自己的低线,不能降低阀门产品内在品质,或者偷工减料,在产品招投标上不能低价竞争,以自己硬实力和合理的价格来竞标。

    彭总最后说:“要加大科研投入,注重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开发高端智能化阀门新产品,实现转型升级;开发新产品务必要结合市场需求,弄清产品使用工况,重点开发几大领域的关键阀门产品国产化,使我们江苏阀门水平和实力始终走在同行业的前沿。同时希望类似学术研讨会和高峰论坛活动经常性组织举行。

会议期间,张宗列、彭新英、吴辉等行业领导和用户专家等一并参观了江苏圣泰阀门有限公司、江苏圣业阀门有限公司、江苏盐电阀门有限公司三家盐城地区阀门企业,这三家主要以OEM产品为主,不仅现场管理搞的好,而且产品品质做的精致,代表了江苏阀门的高端水平。

    本次会议由江苏圣泰阀门有限公司协办,最后在大家辛苦努力下,本次学术研讨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图文/江苏阀协秘书处  盛根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