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华龙一号”用江苏神通阀门蝶阀球阀样机全部通过鉴定试验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1日]

截止2018年2月9日,江苏神通阀门股份有限公司为中广核“华龙一号”防城港3&4号机组研制的最后一台样机DN1000安全壳隔离蝶阀顺利完成地震试验和端部加载试验。至此,中广核“华龙一号”防城港3&4号机组核级蝶阀球阀7台样机,历时1年,全部通过了鉴定试验!

中广核“华龙一号”防城港3&4号机组项目是在CPR1000及EPR1000基础上进行自主化创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第三代核电站。对比之前CPR1000供货的产品,在耐温、耐压、耐辐照等参数方面均有了较大的提升,神通阀门原型样机已不能满足项目要求,需要对产品进行重新设计和鉴定。为完成新一代自主化核电站“华龙一号”核电机组配套阀门的国产化任务,神通阀门核电事业部成立攻关小组,开展项目产品的研发和鉴定。

项目样机鉴定试验的圆满完成,标志着神通阀门掌握了新一代核电站核级阀门的关键技术,在核级蝶阀球阀市场占领了技术制高点,必将为神通阀门在未来的核电市场占得先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