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研讨

盛根林长篇专稿[国外同行有“真经”,国内阀企如何念?]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1日]

国家级大报《中国化工报》2018年2月14日(小年夜)第8版智能制造周刊通用设备版特约刊载江苏省阀门工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盛根林的长篇专稿!(全文4800字)标题《国外同行有“真经”,国内阀企如何念?

该篇文章分前言和工艺研究凸显工匠精神质量控制追求精益求精流程管理达到专业先进认清差距实现并跑领跑四个小节,并配了盛根林拍摄的三张图片,是盛根林近期的又一篇业余新写的阀门行业专稿。

前言部分:在我国经济建设各行各业中,尤其在石化、核电等一些高温高压、特殊工况、高性能的重要工程项目中,常常使用进口阀门产品,以及相应配套的调节阀、执行器等阀门成套产品。而谈到进口阀门,在行业中似乎已形成一种共识:国外阀门比国产阀门品质好,经久耐用、安全性能可靠、用户使用放心,不仅设计部门认可,终端用户也认可。虽然国外阀门产品也存在诸如价格高、维修不便等不足,但仍为用户所青睐。为什么许多终端用户宁愿出高价使用国外阀门产品,也不愿使用同类低价位的国产阀门?

日前,一批阀门企业老总和专家赴国外“取经”归来,均称受益匪浅。《中国化工报--智能制造周刊》通用设备专版特邀我国阀门行业专家、江苏省阀门工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盛根林同志撰写本文,结合其多年的行业从业经验,总结国外阀门企业的优势所在,剖析国内外同行间的差距,不揣浅陋,以飨读者

江苏阀协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