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活动

江苏阀协应邀参加省质量技监局全省行业协会质量提升工作座谈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4日]

38日下午,江苏阀协应邀参加在南京江苏省质量技监局四楼会议室举办的全省行业协会质量提升工作座谈会!

来自江苏省机械行业协会、省轻工协会、省化工行业协会、省汽车流通协会、省半导体协会、省再生能源协会、省光伏协会、省钢铁行业协会、省烹饪协会、省建材行业协会、省农药协会、省轴承工业协会、省建筑协会、省质量协会等18个行业的会长、秘书长等参加了座谈会。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冯新南副局长和质量处、认证处、标准化、计技处、计量处、监督处、风险处、审批处、提升办等省质技局处级以上领导,以及省经信委行业办等一并参加了会议。

这次会议主要是学习中共中央和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解读如何在江苏省内开展质量提升具体措施,发挥行业协会的作用,在质量提升中带好头,在每个行业中踏实做好质量提升,提高各个行业发展水平,推动效益提升和促进国内各项产品质量提升。参会的各行业协会的负责人轮流在会上分别发了言,一方面介绍各自协会的概况,另一方面开展质量工作一些做法和成果,以及对质量提升的建议和做法。最后,省质技监督局冯新南副局长对各位提出的一些建议进行了综合归类解答,在场督办各相关处负责人短期内负责解决。

江苏省阀门工业协会盛根林常务副秘书长在省质量技监局行业协会质量提升座谈会上做了协会的简要介绍,并呼吁筹建江苏地区国家级阀门产品检测中心落地工作!质检局冯新南局长会上当场表示落实计划技术处跟踪督办国家阀门检测中心落地工作!周边地区都有国家级阀门检测中心,唯独我们江苏,而国家高端阀门主要产业基地大江苏却没有一个国家级产品检测中心,实在说不过去。我们大江苏需要阀门产品检测的话语权!目前江苏苏盐阀门、江苏神通阀门、吴江东吴机械三家都在拥有国家级检测设备。而没有权威出证书的中心,我们阀门产品质量需要跑到安徽,浙江等地去检测!那是多么的不正常?虽是历史原因造成的,但目前落地时机已成熟,尽快抓紧落实。

(江苏阀协秘书处  盛根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