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让工业充满智慧,让智慧创造价值”,助力打造江苏工业4.0新时代。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4日]

“让工业充满智慧,让智慧创造价值”,助力打造江苏工业4.0新时代。 

江苏省人大代表, 南京科远自动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歙眉

科远自动化作为国内领先的工业自动化与信息化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商,始终秉承“让工业充满智慧,让智慧创造价值”的科技创新理念,致力于提升中国工业企业生产过程的自动化和信息化水平,为其打造智能车间、智能工厂,引领工业4.0新时代。

听完省政府工作报告,感觉非常振奋。报告通篇都在讲创新,并着重提及要提升江苏制造的品质,加快推动制造业优化升级。
  江苏是一个制造大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打响“江苏制造”品牌,我们应该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加大研发投入,为江苏制造业优化升级贡献我们最大力量。科远股份自1993年创立以来,通过我们矢志不渝的创新,成功的打破了国外自动化产品的垄断,使得科远产品的市场份额位居行业前三名。工业3.0是自动化+信息化,工业4.0就是智慧化,早在2010年企业上市以后,我们就围绕如何帮助工业企业实现工业4.0进行了多年的重点布局,多年来公司每年的研发投入占到销售收入的8%到10%,甚至10%以上。近年来,在“中国制造2025”的大背景下,在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东风下,科远所从事的智能工业产业也一步步在不断的充实内涵:一是作为南京市首批十大智能工厂示范项目之一的科远股份滨江智能制造产业园已于本月中旬正式开园,这个园区是我们作为引领工业4.0转型升级,先行先试,将自己打造成为智能工厂的样板工程,未来我们将把整套解决方案输出,帮助更多的工业企业提升生产效率,实现工业4.0。二是我们接连在电力、冶金、港口、化工等众多领域打造了一批有较强示范意义的智能工业示范工程,如中国大唐集团姜堰燃气智慧电厂项目、日照精品钢梦工厂智慧冶金项目、青岛港自动化码头项目等。可以说,在助力江苏从“江苏制造”向“江苏智造”实现跨越的征途上,我们已经准备好了。

 在制造大省向智造大省的转变过程中,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科远股份二十五载创业成功路,见证了中国工业发展的每一步,在科远产品与服务下,一大批工业企业的生产过程从原先的工业1.0、工业2.0升级到工业2.5、工业3.0。下一步我们要在政策的指引与政府的引导下,踏着时代的脉搏,为工业企业实现从工业3.0到工业4.0的跨越,将他们的车间提升为智能车间,将他们的工厂提档到智能工厂。科远要在这一轮转型升级浪潮中引领行业、引领趋势,为江苏在制造大省向智造大省的升华进程中贡献力量,打造中国制造的靓丽新名片。(黄龙/文 姜海俊/图 韩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