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活动

江苏阀协成功举办技术专题学习培训班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1日]

江苏阀协成功举办技术专题学习培训班

8月27日,由江苏省阀门工业协会和核工业大学苏州学院、中核苏州阀门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江苏阀协技术专题脱产学习培训班正式开课.此次培训为期5天,主要以技术培训为专题,包含阀门设计、工艺、材料、标准、检验检测、阀门行业发展趋势和参观阀门龙头企业等。培训至8有31日结束,取得了圆满成功,也达到了预期目的。

在开课仪式上,江苏省阀门工业协会秘书长盛根林和中核苏州阀门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陈钢分别致了词,要求大家在培训学习中静下心来,认真听好课。参训的都是企业技术骨干,需要加强学习,提高技术专业知识和实际水平,回去后都能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这样也达到了我们培训目的。

这次培训主要课程内容是:苏州纽威阀门股份有限公司高开科总工主讲《阀门标准:阀门逸散性标准》;江苏神通阀门股份有限公司张清双总工主讲〈阀门标准〉中核苏阀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施进伟高工主讲《阀门产品设计及原理》;苏州纽威阀门股份有限公司陈达军(材料专家)主讲《阀门检验:阀门材料(金相检测)》;中核苏阀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科技带头人王兰群主讲《阀门产品工艺》;苏州合伯检测技术咨询公司郑国选总经理主讲〈出口阀门常见问题及建议〉;中核苏阀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焊接专家)顾春刚主讲〈阀门材料(焊接、热处理);江苏盐电阀门有限公司孙德林技术副总主讲〈阀门检验与试验〉;江苏阀协秘书长盛根林主讲〈江苏阀门行业发展现状和今后发展趋势〉。还组织大家参观了中核苏阀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展厅和车间现场,体验学习中核科技现场发展情况,培训学习后还给大家发了结业证书。

这次参加培训会既有我们江苏的企业,也有从重庆和河北的企业,这次培训目的,主要是为了提升江苏阀门行业发展质量,充实提高阀门专业技术水平,培养技术专业人才;开展质量提升工作,针对阀门行业存在技术水平和行业中的一些薄弱环节,根据本年度协会工作计划安排,举办此次培训班当协会通知发出后在行业内引起反响,各会员企业报名踊跃,没几天就达到了培训场地上限报名人数,说明此次培训策划符合大家愿望的,得到了业内主要骨干企业支持和会员企业大力协助,尤其几家大骨干企业都派出了总工、专家和高工来给大家讲课,支持协会工作。现场学习气氛浓厚,自始自终保持认真听课的气氛,会场内座无虚席,大家认真听讲,珍惜这次好的学习机会,取得了培训班圆满成功。达到培训学习目的,有助于提升江苏阀门行业的技术水平。 

(江苏阀协秘书处  盛根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