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活动

江苏阀协九届三次会员大会在启东举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0日]

27日,江苏省阀门工业协会九届三次会员大会在启东举行,来自江苏阀协的220家会员单位主要领导和代表290多人参加了江苏阀门行业规模盛大的年会.此次会员大会是协会恢复后六年后规模最大,参会人数最多一次行业盛会!目前江苏阀协会员总数已达269家,仅今年又新增53家会员企业!

 

  

 

此次年会既是一次回顾一年工作总结会,重点部署2020年度进一步做好协会各项工作;又是一次参观学习江苏神通阀门交流会,是引导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员会。

127日上午的大会上,就座会议主席台主要领导有: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副会长张宗列;江苏阀协理事长、中核苏阀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彭新英;江苏阀协常务副理事长单位--苏州纽威阀门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高开科、江苏神通阀门股份有限公司总吴建新,扬州电力设备修造厂有限公司董事长蔡军,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朱绍源,莱茵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虞伟峰、江苏省阀门工业协会秘书长盛根林。

此次会员分三大主题板块,第一是理事工作会议,第二是参观江苏神通阀门股有限公司,第三是会员大会分两大部分(一部分协会总结与2020年度协会工作计划,另一部分协会发展趋势和技术、质量等讲座)。

会议有江苏阀协常务副理事长蔡军主持,会议开始,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江苏神通阀门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吴建新先生做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紧接着,协会理事长彭新英先生作了主题为《增强发展实力,促进产业进步,实现江苏阀门行业高质量发展--2019年江苏阀协九届三次会员大会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江苏阀门行业的特点:产业链最齐全、规模大、质量高、占有率高,重点骨干企业技术创新亮点纷呈,江苏阀门的市场阀门产业得到了快速发展,市场份额越做越大;鼓励全体会员企业要把科技创新和自主研发放在重要位置。要对标国际顶尖阀门企业,拓展视野,把外部压力变为内生动力,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江苏阀协常务副理事长单位--苏州纽威阀门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高开科做了《江苏阀协关于调整缴纳会费的方案报告》报告;蔡军做了《江苏阀协财务工作的报告》;江苏阀协盛根林秘书长做了《关于2019年度53家新会员单位申请加入协会组织和部分会员退会的报告》,会议分别对上面几个报告进行了审议,分别通过了实施江苏阀协关于调整缴纳会费的通知》、《关于2019年度新会员单位申请加入协会组织和部分会员退会的报告》、《江苏阀协2020年度协会工作计划部署》。

然后,会议进行讲座与交流,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副会长张宗列做了主题《阀门行业发展与展望》的报告,为全体会员企业详细分析了我国阀门行业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勉励会员企业坚持走“专精特”和“两化融合”发展之路,注重品牌建设,走质量取胜之路。阀门行业重大技术关键阀门国产化任重道远,还须不断努力,必须持续创新,不懈攻关,才能满足我国国民经济发展的需要,才能实现阀门行业的转型升级

中国石化南京阀门采购中心经理陈雨虎主讲标题《易派客阀门专区助力阀门产业链企业转型升级》讲座;阀门专区以客户为中心、质量为依托,利用中国石化需求带动并整合其他行业阀门需求,贯通阀门产业链,推动各行业、全品种的阀门产业链产品上平台交易;致力于解决阀门产业链企业供应链整合、融资难、同质化低价竞争、质量控制和追溯等痛点;帮助阀门企业降低制造成本、提升产品质量,同时降低客户采购成本;提供技术咨询、招标、金融、物流、监造、设计选型、储备等特色服务,实现价值增值,服务整个社会,打造公开透明、阳光诚信的阀门商业生态!至今已有超过34家阀门企业实现了一体化连接,为助力阀门行业产业链转型升级做出了贡献。

 

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朱绍源主讲标题《低温阀门真实工况模拟技术研究》技术讲座;莱茵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虞伟峰主讲标题:全球阀门检测-蓝天计划的执行和最新趋势报告,为全体会员企业带来了世界阀门行业最前沿的技术分享,为各会员企业在新年度的创新发展提供了借鉴和指导。最后全体参会一起合影留念。

 

126日下午,在先豪国际酒店召开了全体理事单位江苏阀协理事工作会议,讨论了协会建议增加理事单位报告及协会调整会费、会员大会筹备情况等有关议案,理事工作会议结束后,全体会员单位代表集中乘车参观了江苏神通阀门股份有限公司制造中心生产车间和东源阀门检测实验室,神通阀门公司向同行企业代表展示了该公司在智能制造方面取得的成果,以及东源阀门检测实验室作为全行业共享平台具备的阀门检测和试验能力,未来将致力为阀门行业提供包括阀门流阻试验、低温试验、低逸散性试验、扭矩试验等在内的阀门检测试验服务。

经过与会者努力,江苏阀协历史上规模最大,参会人数最多的九届三次会员大会取得了圆满成功!会议深切感谢承办单位江苏神通阀门股份有限公司为举办会员大会而做的人力和财力协助!

                                     (江苏阀协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