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活动

江苏阀协在苏州举行团体标准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5日]

18日,江苏省阀门工业协会在苏州举行团体标准工作会议,来自协会中全省各地40多家主要骨干企业的主要领导、总工、技术部门负责人等4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题是贯彻落实协会理事工作会议和会员大会通过的关于制定协会团体标准化工作精神,更好地开展协会团体标准制修定工作,部署开展江苏阀协团标工作,并进行了讨论,表示协助协会做好标准化工作,制定出高于行业标准,并符合行业和市场发展的切合实际应用的团标,争取本年度内制定出5-6项团标,参会者对团标开展充满了期待,相信江苏阀协有能力制定出体现江苏阀门行业实际发展水平和显示江苏阀协强大实力的新团标。这是团标工作一次动员会,也是一次开展行业团标工作启动会。

 

会议由江苏阀协盛根林秘书长主持,他首先感谢苏州双金实业有限公司协办了这次会议,并做了会议赞助。会议根据最近我们协会理事会和会员代表会通过今年协会一项团标主要工作,我们说做就做,马上行动,争取年内完成既定5-6项团标实施的目标。自从协会发出开展团标工作,得到了协会内积极响应,尤其是主要骨干企业都积极参与今天,说明大家对团标迫切心情,也说明江苏阀协很好的凝聚力,相信在大家协助下,团标这项工作定能取得成果。他代表协会宣布成立了江苏阀协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聘任中核技总工吴辉任主任委员,聘任纽威阀门高开科总工、神通阀门张清双总工、苏盐阀门韩雪萍科长、扬修厂费向军总工4位任副主任委员,并由20位企业主要负责人、用户单位、设计院、高等院校等专家组成协会标委会。

接着,会议由吴辉主任委员主持,他介绍了做好团标的作用和意义,《新标准化法》首次将团体标准纳入法律体系,按标准制定主体不同,标准可分为: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团体标准和企业标准。其中,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是政府主导制定的标准,团体标准和企业标准是市场自主制定的标准,团体标准也是自愿性标准。目前各级都在重视团标工作,团标标准还纳入地方政府补贴范围。

 

 

 

《新标准化法》首次将团体标准纳入法律体系,按标准制定主体不同,标准可分为: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团体标准和企业标准。其中,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是政府主导制定的标准,团体标准和企业标准是市场自主制定的标准。团体标准是自愿性标准。具体引导行业发展,促进阀门产品标准化重要手段。

吴总就如何开展行业团标工作?提出了几点想法,全体参会者都轮流进行了简单讨论发言,就开展团标谈了各自想法,集思广益,提出了许多实质性贴合行业团标具体建议或一些看法,会议对开展今后行业团标做了具体部署,春节前填报需修定的团标的主要项目,后汇总各自上报团标项目后,进行评审,再进行起草与修订,年内组织专家评审。

下午,全体参会人员一并乘坐大巴车集中参观了专注于精密铸造不锈钢、镍基合金、合金钢、模具钢、特殊钢棒材、精密无缝管、型材及铸锻件的生产与研发融为一体的苏州双金实业有限公司。

                                       (江苏阀协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