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研讨

江苏兰阀通用设备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紧急关闭闸门速闭机智能新品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6日]

最近,江苏兰阀通用设备有限公司自主研发成功紧急关闭闸门速闭机智能新产品。新品具有功能强大,精度等级高。机电一体化设计,体积小,重量轻。零磨损,长寿命,强抗干扰能力等主要特点。主要适用于污水处理厂新型智能设备,最近已批量生产面世市场,未来应用市场前景宽广。

据了解,江苏兰阀通用设备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这种速闭机一般与速闭闸门配套使用,主要用于事故性(例:意外停电等)紧急关闭闸门。正常情况下也可当普通启闭机及闸门使用。任何设备都有一定局限性,只能在确认技术、环境、安全符合要求的情况下,方可进行选定、安装与使用。

江苏兰阀公司此款新产品主要部件功能有好多新特点。智能型电动装置使用罗托克系列机型。主要形成额定转矩,来带动主传动轴及小齿轮旋转。单独装配可广泛用于普通闸门的开启与闭合。

该新产品主要特点有:采用大规模的数字集成芯片,功能强大,精度等级高。机电一体化设计,体积小,重量轻。采用专业的压力传感器测量输出轴的力矩值,因此提高了力矩测量值的准确度,过力矩、堵转可报警。位移传感器采用绝对编码器、阀位不会丢失,可保证高精度,零磨损,长寿命,强抗干扰能力,无需电池支持。智能电动装置的功能、参数设置、调试和现场电动操作都通过手持式红外线遥控器进行设定,勿需打开箱盖。全中文及字符显示,菜单式操作,直观明了,易学、易懂、易操作。

同时,速闭机具备20个功能,全面达到了安全有效紧急关闭的性能:这些功能主要是行程限位保护功能、力矩限位保护功能、状态指示触点功能、阀门报警功能、控制报警功能、电动装置报警功能、瞬时反方向保护功能、就地控制电动/自保持选择功能、触点方式选择功能、外部联锁保护功能、条件控制保护功能、两线控制保护功能、力矩旁路保护功能、ESD 超越保护功能、中断设置功能、附加指示触点功能、遥控器设定功能、智能电动装置显示功能、三相电源相序自动判别功能。

传动副主要是蜗轮蜗杆,其工作特性为短时间工作(一般小于 10min),户外型一般用于无易燃易爆和强腐蚀性介质的场所。此在速闭趋势情况下,如闸门非全开状态,则可人员对开度进行调整,直至全开。操作面板上开,闸门仍然会执行“慢开”动作,然后会重新转到速闭趋势,等待速闭。此时“停”按钮会使闸门停在任意位,即实现开度可调。上升过程力矩保护功能仍然有效。

(江苏阀协秘书处  盛根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