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研讨

一组江苏阀门行业简讯: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0日]

中国化工报近期相继报道江苏阀门行业信息

苏州道森阀门交付宝丰能源氧气球阀   

54833次阅读  作者:李云   来源:中国化工报    2020年06月24日 

中化新网讯 近日,苏州道森阀门有限公司交付了来自宁夏宝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氧气球阀订单。这批氧气球阀用于宝丰能源的煤制甲醇项目。

据介绍,氧气球阀是氧气管线专用阀门的一种,它具有阻燃性好,导电性能好,结构紧凑,脱油脱脂,安全可靠等特点。该批次氧气球阀主体材质为F304奥氏体不锈钢和Inconel625镍基高温合金,口径为1/2英寸(约为12.7毫米),压力为600LB(约为272.2千克)。在设计上我们采用了无油防剥离石墨密封、中法兰定量压缩、防火防静电设计,硬密封球体采用超音速喷涂了TCC,适用于超纯气体工况。在制造上,道森阀门对五大件(体、盖、球、杆、座)进行了无损检测,零件装配前进行了脱油脱脂处理,装配时佩戴无纺布手套并在无尘车间中进行,气体试压合格后整机再进行超声波清洗,最后进行抽真空包装发运。

苏州纽威获全球首个核级阀门订单

4956次阅读   作者:百川   来源:中国化工报   2020年06月24日 

中化新网讯 纽威核电阀门事业部在全球首个热核聚变反应堆(ITER项目)中获签第一个核级阀门合同。纽威阀门于2019年与该项目合作方签订了长期框架协议,成为此项目唯一一家中国阀门供应商。本次获得的合同是框架协议签订后的首个核级订单,订单范围包含截止阀、止回阀、球阀、蝶阀、控制阀、调节阀等品种。

ITER热核聚变实验堆项目位于法国南部的Cadarache,项目利用大型超导磁体控制核聚变,设计采用50兆瓦的输入加热功率产生500兆瓦的聚变功率,建成后将成为历史上第一个产生净能的大规模核聚变设备,是人类受控核聚变研究走向应用的关键一步。

江苏盐电研发海上平台关断阀新品

18357次阅读 作者:李云  来源:中国化工报    2020年06月17日

中化新网讯 最近,江苏盐电阀门有限公司开发成功海上平台关断阀国产化系列新产品。

紧急关断系统是海洋石油平台上的重要系统,能够通过对现场的实时监控,及时发现火情及其它危险状况,保护平台工作人员和设备的安全,防止环境污染,减小事故损失。关断阀是紧急关断系统的关键设备,其国产化意义重大,不仅可以大幅减少对国外产品的长期依赖,同时也可促进我国中高端制造业的发展。

关断阀系列是盐电研发团队高品质高性能阀门研发领域的重要课题。目前,盐电阀门参与了数十个海洋平台及FPSO建设,并有数千台平台阀门成功运行。

苏州纽威阀门智能工厂开建

18703次阅读   作者:李云   来源:中国化工报   2020年06月17日 

中化新网讯 苏州纽威阀门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的高性能阀门智能工厂日前正式开工建设。新工厂采用智能型柔性生产模式,主要致力于自动控制类高性能阀门的研发与生产。新工厂采用自动化生产设备以及精益生产模式,建成后,有望在自动控制类高性能阀门的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方面获得全面提升。

据悉,新工厂位于苏州高新区,共占地100亩,分两期建设,一期总投资3.5亿元,占地面积50亩,预计2021年5月建成投入使用,总产能可达10亿元;项目二期处于规划中,占地面积50亩,预计将再增产能10亿~15亿元。

受疫情与低油价的双重影响,当前全球阀门市场需求整体趋于收缩,但基于对阀门行业竞争现状的分析与理解,纽威管理层认为,未来中国阀门市场的头部聚集效应仍将持续提升,在市场高度分散的情况下,随着用户对阀门质量与服务要求的不断提升,高质量头部企业仍有较大发展空间,因此纽威阀门内部关于产能与效率提升的相关工作将继续有序推进。

特威高频阀开关寿命破500万次

4104次阅读  作者:李云   来源:中国化工报    2020年07月08日 

中化新网讯 近日,从苏州安特威阀门有限公司传来消息,截至目前,安特威PDS高频阀开关寿命最高已经突破500万次,并成功在国内多种工艺流程的PP/PE装置上使用,质量稳定性得到广大用户的一致认可,为装置的长周期稳定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据介绍,该公司耗时6年,经过数千万次的试验,对PDS高频阀的技术难点进行攻关,终于研发成功,并于2015年正式上线投运。安特威专业从事高端工业阀门设计与制造,自成立以来,一直保持高增长态势,经过短短10余年的发展,在经济增速、研发投入、生产模式、人才建设等方面均领先于同行。目前,安特威业务已遍及中国大陆,以及韩国、印尼等国家和地区。

苏州道森超低温球阀交付

作者:耿明月   来源:中国化工报    2020年07月08日 

中化新网讯 近日,苏州道森阀门有限公司顺利交付了来自陕西液化天然气公司杨凌液化天然气应急储备调峰扩能工程项目超低温球阀订单。该订单充分展现了苏州道森阀门在超低温阀门方向上的专业性,也标志着苏州道森阀门拥有成熟的超低温阀门生产交付体系。

杨凌液化天然气应急储备调峰项目是“气化陕西”工程的重点项目。通过对项目工程建设管理模式及设计、建设施工、物资采购、安全管理等各方面情况进行阐述,杨凌液化天然气应急储备调峰项目在整体建设工程中的设计、采购、施工、质量安全把控、财务管理等工作的合理组织、周密配合为项目一次试车成功及后续顺利投产运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投运后装置运行平稳,保障了陕西省冬季用气调峰工作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