阀门行业相关信息

TUV莱茵全球首创“阀门在线检测实验室和5G+专家评估系统”正式启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1日]

2020年9月25日,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UV集团(简称“TUV莱茵”)与浙江岩石机械检测有限公司(简称“岩石检测”)举行了“阀门在线检测实验室和5G+专家评估系统”启动仪式。TUV莱茵大中华区工业服务与信息安全总经理、总工程师虞伟峰、岩石检测总经理郭朝辉,以及昆山维萨阀门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维萨阀门”)总经理鲁诗强等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仪式。

 

虞伟峰在致辞中表示:“TUV莱茵打造阀门在线检测实验室的想法由来已久,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加速推动了项目落地。疫情期间工业活动被迫停摆,促使TUV莱茵开发新的检测模式以解决市场痛点。TUV莱茵在线检测技术实现了检测的全区域和全环境覆盖,通过AI人工智能头盔设备将阀门检测过程完整地呈现给客户,做到了‘我在线,你在家’模式,不仅减少了差旅时间和成本,又能在特殊的疫情期间正常开展工作。更重要的是,在线检测系统引入了5G+专家评估功能,由资深阀门专家对阀门试验中产生的疑难问题进行分析。通过采用上述在线检测技术,将帮助企业生产优质的超低泄漏阀门,助力蓝天保卫计划的实施;专家评估也将有助于企业研发,打造创新的中国制造产品,助推中国经济双循环的发展。”

 

 

郭朝辉表示:“与TUV莱茵合作推出在线检测系统,是阀门试验的发展方向。未来我们还将向机器人检测方向发展,特别是对于危险级别较高的阀门试验,使用机器人进行操作,并通过在线检测系统接入试验室内,给客户提供身临其境的感受,既安全又便捷。岩石检测将与TUV莱茵共同开创阀门试验的4.0新时代。”

作为阀门在线检测及5G+专家评估系统的首位体验者,鲁诗强代表用户方表达了期待:“维萨阀门与TUV莱茵合作已有十多年。我们曾自建实验室,因为当时市场上没有专业做低泄漏试验的实验室,花费巨大,但使用效率低。我们非常欢迎专业的阀门实验室作为工厂试验方面的合作方,一方面能降低工厂自建实验室的成本,另一方面可以借鉴TUV莱茵及阀门实验室的专业经验,通过专家评估指导工厂进一步改良产品。维萨阀门很荣幸成为首家体验阀门在线检测及5G+专家评估系统的工厂。”

 

阀门在线检测和5G+专家评估系统是利用AI人工智能技术,通过网络远程联系客户与试验现场,为客户提供现场试验场景及实时试验数据。一方面,现场人工呼叫客户主机并以第一视角进行分享和实时音视频通讯,即时确认信息和进行决策,远程验收和技术支持将减少大量的差旅成本和时间,有效提升工作效率;另一方面,该在线系统能够满足全球客户面对疫情挑战,需要及时掌握检测情况的需求,通过云端共享的方式及时记录并分享工作过程,便于各方了解情况,增强沟通,有效提升研发效率。

   TUV莱茵在大中华区拥有一支顶尖的工业服务与信息安全专家团队,可为石油和天然气、化工和化石、能源与电力、建筑、流程工业等行业提供技术检验、检测、认证服务。针对汽车电子、核电仪控系统、过程自动化安全仪表系统(SIS)、阀门、执行器、工业机器、电梯扶梯、智能电网、工业信息安全、医疗软件等各类设备产品进行风险评估、材料及功能测试、产品认证和国际认证,以及过程中检验等。TUV莱茵的专家团队能够根据客户的不同需求提供相应的一站式解决方案,确保产品和设备的质量及性能符合市场相关要求,持续助力客户提升市场竞争力。

   岩石检测成立于2016年,致力于为国内外阀门企业提供专业的第三方检测服务,包括阀门逸散试验、阀门低温和超低温试验、阀门失效分析等。岩石检测采用行业顶尖设备,为客户提供专业技术支持和解决方案,其实验室出具的检测报告得到API等机构和国际同行的认可。

维萨阀门所属的维萨集团,目前在中国投资建成了3个工厂。近年来,维萨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在多个国家开设了直属中国总部的销售公司或办事处。同时维萨致力于在国内市场打造自有品牌,为国内用户直接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和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