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公告

【协会总结】江苏阀协回顾辛勤走来的2020年,即将迎来奋斗创新的2021年!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1日]

岁月如梭,光荫似箭,即将告别一路辛勤走来极不平凡的2020年,2020年是经历考验、遭遇悲剧和饱含辛酸的一年,但又将迎来充满智慧和不断奋斗创新的2021年!作为江苏阀协人回顾2020年,心情激动,我们度过了不平凡2020年,这一年我们不忘初心,砥励前行,走过了困难的2020年,又来到充满希望智慧创新2021年,对于一直走在同行前沿的江苏阀协人,如何在会员众多又众口难调中做好协会工作?更好坚定地为会员做好服务,这是面临一项复杂的工作,但有信心把2021年协会工作做的更完美,更好地为会员搞好多种类型的活动。

 

回顾以往的2020年,我们向大家汇报的是:

这一年,虽遇到了疫情,上半年活动有所减少,下半年活动频繁,确保了协会平台正常发挥,协会始终坚定不移走在发展路上。协会工作走在了行业前沿,在行业内赢得了好口碑。

这一年,我们坚持不懈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和坚定信心积极做好疫情后有序复工复产。一方面切实做好员工返程和复工复产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及时协调解决复工复产中的困难和问题,恢复正常生产和工作,取得了阀门行业产销的稳步发展,虽相关外销有所放缓,内销却仍稳定发展,恢复到去年经营和业务水平,部分企业经济指标还与往年同比增长。

这一年,江苏省阀门行业2020在世界经济受到疫情冲击后低迷,外部环境复杂多变的背景下,克服困难,承压前行,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内外销逐渐回稳。这一年,全省阀门工业经济坚韧前行、稳中趋缓,于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行业生产增长放缓,利润和税收等效益指标比上年增幅明显放缓,外贸指标降幅较大。

这一年,我们协会重点做好统计年报工作,收到了102家会员企业上报统计报表,协会在收交编好了2019年度江苏阀门行业主要经济指汇总工作,编写了一篇有影响的2019年度江苏阀门行业发展概况统计分析报告。

这一年,我们应对疫情在同行业率先与“工客网-阀门之家”联合举办,《阀门技术和应用知识网络直播系列讲座》,尝试了系列网上直播活动!收到了较好的反响。今年协会秘书处策划了8次网络直播活动。

415日第一讲到10月中旬,成功搞了8次直播。我们都到现场直播,也得到了主要骨干企业重视,不仅在省内主要骨干企业,尤其赴天津直播期间,顺便与这些企业做了深入交流或在同一地区走访企业。

这一年,我们倡导开展省知识产权“正版正货”承诺企业活动,中核科技、纽威股份、神通阀门等一批阀门企业被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列为《2019年江苏省知识产权“正版正货”承诺企业》,并正式授予奖牌。

这一年,我们坚持不忘初心,砥励前行宗旨,努力为会员做好服务,又在探索中发展前行。尽心去做,尽力而为,搞好每项工作和每项活动,人气旺盛,增强了协会凝聚力。

这一年,我们参与了为终端用户做好推荐工作,5月初协会秘书长专程赴南京拜访中石化南京阀门中心,双方就阀门专区和阀门资源整合,阀门产业链综合分析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协助做好有关外贸企业参与易派客平台阀门采购工作。

这一年,协会本着发展成长的原则,在不断吸收新会员加入协会组织,队伍又有了新的成长。今年新发展会员50家,会员数目前已达到318家,我们协会成长较快。收好会费,上交率达95%

这一年,我们想方设法为会员做好牵线搭桥工作,实实在在组织好各类活动,赢得了好的赞誉,通过了省厅对省级协会年度检查。8月开了一次理事长工作会议,商议协会更好地开展工作。11月参加了民政厅行业协会主要负责人培训会,掌握行业相关政策,加强协会发展。12月作为重点行业协会参与全省行业协会商会营商环境满意度调查部署会。增进行业协会之间互动交流,促进健康发展。

这一年,我们起步了团体标准工作,1月在苏州举行团体标准工作会议,成立了团标工作小组,布置协会团标工作,开创协会团标工作新征程。协会按计划受理了15项团标起草,目前已收到5家企业起草的团标稿20215-6项通过评审发布,计划团标通过公布。

这一年,我们协会参与了常州工学院省级智能制造产业学院阀门学院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采取行业协会指导、行业龙头企业参与、校企共建模式,参与阀门学院培养行业人才青黄不接的问题。

这一年,我们组织赴兰理大开展产学研对接合作暨招贤纳才专场招聘会活动,中核科技、神通阀门、苏盐阀门、圣泰阀门、圣业阀门、安特威阀门等18家江苏重点阀门企业赴兰州理工大学产学研对接合作暨招贤纳才专场招聘会,取得了意向和现场签约150多人招聘人才成效,还举行了校企产学研对接交流会活动。

这一年,协会兰理大、兰理大温州泵阀院联合在苏州成功办液化天然气(LNG)用低温阀专题技术培训班来自本省阀协42家会员企业及江浙沪、天津、北京、四川、山东、河北等全国各地的33家非会员企业132名学员参加了培训学习,达到了提高低温阀专题培训的专业技术水平目的。

这一年,协会10下旬在常州成功办“江苏省阀门行业发展与阀门技术交流会”,成为疫情后首场行业技术和发展交流会。7位专家及总工,做了提高技术水平和市场竞争硬实力等精彩主题交流。在“临时茶话交流会”上,8家企业做了如何促进行业发展的主题交流。

这一年,我们重点加强协会对外交流对接工作:12作为展商联合3家阀门企业一起参加了上海国际流体展览会,设立展摊与行业内外进行展示与交流。促进行业交流。协会展台受到了中国通协黄鹂会长高度关注,专程来展台关心指导协会建设工作。

这一年,加强开展对外交流活动,促进行业发展。10协会秘书长作为特邀代表参加了浙江永嘉举行的全国阀门标准工作会议。6月接待河南省汝州市政府考察团参观考察与交流;9月参加上海泵阀展会,与行业企业进行交流;10月赴天津直播期间与天津阀门泵业商会做了交流;加强南北两地阀门同行合作关系。拜访德国TUV莱茵技术(上海)公司,与TUV莱茵创维空间进行了深入交流。11月参加南通电站阀门以国代进两项新产品国家级鉴定会。9月协会应邀参加了在常州举行2020江苏铸造年会暨“兴业杯”安全环保发展论坛会议十年庆祝活动。

这一年,坚持做好会员企业走访工作,搞好协会交流互动工作;一年中协会先后深入企业一线走访企业50多家,进一步融洽协会与企业之间关系,沟通上下工作,了解疫情后企业实际情况,做好企业牵线搭桥工作,反映企业诉求,相向前行。尤其1月协会重点走访了盐城片的骨干企业,融洽了南北两地区行业交流。5-6月走访了苏州、常州、无锡等地区会员企业,加深了协会与会员企业关系。

这一年,充分发挥协会自媒体作用,搞好协会对外宣传平台。协会积极办好协会官网、微信公众号等,用好自媒体功能,一年自编原创40多篇行业内外信息稿,做好对外宣传,扩大了协会自媒体对外宣传影响力。编印了协会2021年台历和2020年新的八页宣传册子。编写原创苏州形成我国重要的阀门制造基地和江苏阀门行业2019年度发展概况二稿在行业引起较好反响。协会自媒体公众号粉丝量达到了3300多人,比上年增加30%

 

新的一年,我们仍将加强协会发展动力,进一步增强协会凝聚力,在此深切感谢各会员企业鼎力支持,期望新年继续得到大家协助,推动阀门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加快健全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要以国内循环为主,国内国际双循环是相互促进的新的格局,连续性、稳定性、可持续性发展江苏阀门产业使江苏省阀协走在同行业前沿!江苏阀门产业再谋新发展!

(江苏省阀协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