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扬州电力设备修造厂有限公司“智能工厂”已新搬迁落成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4日]

近日,我们来到位于扬州市广陵经济开发区内的扬州电力设备修造厂有限公司,新工厂落成后已经从市区文昌路搬迁到广陵经济开发区内,公司智能化工厂建设正在进入扫尾,经过调试后办公室和部分车间已投入运行。新厂区内,智能装配生产线正在安装。于此一座扬州电力设备修造厂智能化工厂已惊艳亮相。

 

扬州电力设备修造厂是广陵经济开发区退城进园、转型升级项目。该企业是国内阀门驱动装置行业的领军企业,去年成功跻身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行列,并在核电市场占有率超75%,在手订单达5000万元以上。
  据公司副总经理吴伟国介绍,扬州电力设备修造厂智能工厂项目规划用地面积约210亩,规划建筑面积约94037平方米,项目计划总投资5亿元,实际投资达3.2亿。建设海绵城市收集浇灌系统、雨水回收循环再利用系统,全力打造节能环保园林绿色生态工厂。

跳出老城奔园区,为企业打开了一片新天地。公司负责人吴传国介绍说,新厂区将持续攻坚“智造”,规划建设智能装配生产线一条,智能零部件和成品库仓库两条,汽车绿色环保涂装生产线一条,智能加工单元一套,引进MESERP等先进智能制造生产系统,实现制造生产全过程监控记录,对销售订单的生产制造过程实现无纸化、流程化、可追踪的透明生产制造模式,全力打造数字化智能工厂。
  据扬州电力设备修造厂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目前项目建设全部完成,设备正在安装调试,预计5月底正式投入生产,投产后预计年产阀门驱动装置60000台、各类中低压电气成套设备15000台、电站辅机200台套,实现年销售额达8亿元,利税近5000万元,实现翻番目标。

扬州电力设备修造厂有限公司研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型电动执行机构,具备故障自诊断、远程控制等多项核心技术优势,可满足极端工况作业需要。目前,该装置已成功应用于国内多个石化和核电项目。

“这款智能型产品能够快速、精准地捕捉石化、核电装置在正常运转过程中出现的故障,在第一时间执行断电指令。产品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他们在‘退城进园’后第一个动作就是开建智能车间。这条自动化生产线投用后,以往装配一台完整的执行机构要10多分钟,未来只需要3分钟。”
                   (广陵发布 江苏阀协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