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重庆川仪LNG深冷球阀样机成功通过鉴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1日]

2021年9月8日-9日,重庆川仪下属川仪调节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川仪调节阀公司”)设计研制的LNG接收站关键阀门国产化样机“LNG深冷球阀”成功通过专家组鉴定验收。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川仪调节阀研制“LNG深冷球阀”其主要技术参数和性能指标达到国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可在液化天然气等低温装置上推广应用。

  鉴定会由中通协副会长张宗列主持,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国家管网深圳液化天然气、中石化广州院、中石化宁波院、中国寰球工程、兰州理工泵阀研究中心、国家管网大连液化天然气、国家管网南山天然气、昆仑能源江苏液化天然气等行业内资深专家共同组成了鉴定委员会,中海油、广东珠海金湾液化天然气等用户单位出席会议。

专家们实地考察了川仪调节阀公司数字化生产车间、装配生产车间和测试现场。听取了川仪调节阀公司在LNG低温阀门样机的设计、制造、试验,以及关键技术研究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审查了样机检测报告和其它全部鉴定资料,并提出宝贵意见。本次通过鉴定的LNG低温球阀产品共2个规格:NPS6 Class1500、NPS10 Class1500高磅级超低温深冷球阀。

 

两种样机进行了常温性能试验、低温性能试验、低温和常温交变循环性能等试验,并通过合肥机械机电检测院有限公司检验,试验结果满足《液化天然气关键阀门国产化 LNG深冷球阀》规定的指标要求。
   随着川仪调节阀“LNG深冷球阀”样机成功通过鉴定,川仪调节阀公司成为国内首家集LNG超低温调节阀、LNG超低温球阀、LNG超低温蝶阀同时通过中通协鉴定的阀门厂家,为低温工况提供了完整的解决方案,标志着公司在LNG超低温阀国产化替代道路上迈出了坚实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