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研讨

【电装新品】南京科远开发成功国产化电液执行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8日]

攻坚克难 打破垄断

南京科远智慧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科远智慧长期致力于工业自动化领域关键技术的国产化突破,为了在电液执行器领域打破垄断,科远智慧液压技术专家何立天带领团队开始攻关之旅,最近,开发成功国产化电液执行器,并批量生产配套应用于阀门行业终端用户。

01机、电、液资深专家合力攻关

电液执行器为电动静液压控制方式,科远智慧集合机械、液压、计算机、电子及控制方向资深专家,组建电液执行器研发团队,将机、电、液完美高度融合。

02核心液压泵技术终突破

电液执行器的核心动力源即液压油泵,其排量及容积率等关键指标极为重要。国内微型泵行业起步较晚,普遍存在着低转速下容积效率涣散问题,成为制约产品突破的关键瓶颈。科远智慧研发团队攻坚克难,专注技术攻关,与国内微型泵专家、制造厂家等多番技术沟通、可行性讨论和反复试验,成功开发出了满足技术要求的产品,并经过可靠性验证。

03流量匹配系统难题攻克

电液执行器的液压控制基础为流量匹配系统,此系统要保证负载在量值和方向变化时控制不受影响。科远智慧融合液压平衡、流量控制、负载敏感等高精尖技术,在此基础上进行技术提炼,并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定制化搭建专用试验台,进行上万次反复的试验,终于攻克了流量匹配和配给的难题。

04千锤百炼只为最佳应用

科远研发团队根据电液执行器固有的特点和实际的使用工况,对电液执行器所采用的液压介质、反馈方式、缓冲方式等进行大量的试验摸底,寻找到最为匹配的应用方式。

高性能、智能化、全国产

EHA-SY系列电液执行器

科远EHA-SY系列电液执行器是基于自主可控技术开发的全国产化电液执行器,产品融合了液压、机械、电子和控制技术,集成了电动操作的简易性、液压的动力、固态电子的可靠性和用户配置操作的灵活性,并最大限度地克服气动、电动和电液常用执行器的技术缺陷,在性能及可靠性上比肩进口电液执行器。

 

响应速度快、输出功率大、控制精确性高、功率质量比高 | 更快速、更稳定、易于维护

可广泛应用于电力、冶金、石油、化工、轻工、纺织、矿山、消防和环保等行业

 

EHA-SY电液执行器具有响应速度快、输出功率大、控制精确性高、功率质量比高等突出优点,适用于汽轮机控制、管道阀门调节等场合,用于替代各种气动执行器、电动执行器、液压调节系统,具有更快速、更稳定、易于维护等突出优势。可广泛应用于电力、冶金、石油、化工、轻工、纺织、矿山、消防和环保等行业过程控制。

03

五大优势 彰显国货本色 

1结构简单

 真正的机电液一体化,无须外接油源和管路;

 集成化、模块化,执行器本体仅由八个模块构成;

■ 可根据用户需要定制设计。

2使用便捷

■ 定制化接口,安装、改造便捷;

 所有设定和调整均通过软件操作,可便捷地对执行器的零位、满位、死区、 行程速度、加速度、PI等关键参数设定和调整。

3高稳定性

■ 模块化结构,有效降低管道振动损害;

■ 可输出平滑、精确的操作,不受外界负载影响;

■ 不工作时,可实现位置保持;

  全金属机身、设备坚固耐用,品质优良,故障率低。

4功能强大

■ 可实现不受启、停和反转限制的100%连续调节;

■ 运行故障在线监测,自动判断、响应、处理\报警;

■ 具有PI调节功能;

■  可实现水锤防护(双速)、最小控制点等功能;

■  /直行程、阀位速关/开、故障位置保持、断电保护等功能任意可选。

5性能优异

■ 定位误差≤0.15%

 重复率≤0.1%

 死区0-5%可调

■ 高响应低功耗:响应速度快,功耗低,电机泵在无动作时不运转;

■ 高环境适应性:适应-40℃~+150℃工作环境温度,高防护等级IP65

■  高适配性:多种控制信号、动力电源信号及附加功能可选;

■  高抗干扰:内置高精度位置传感器与输出轴刚性连接,阻绝撞击荷载和振动对测量的影响,消除传统齿条测量出现的失步情况。

 

国货当自强

科远智慧全国产化电液执行器的成功研发,突破了伺服系统关键技术,有效提升国产电液执行器的技术水平与市场竞争力。未来,我们将继续专注于工业自动化领域核心技术攻关与应用推广,为提升中国智造技术水平、实现制造强国目标持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