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研讨

江苏诚功阀门数字化转型携手行业企业做大做强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3日]

位于常州市的江苏诚功阀门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数字化思维打造的智能化现代装备制造企业。公司积极打造数字研发、阀门全生命周期工艺知识库、阀沃克(V-Work)智能制造系统等,在产品研发、生产质量控制、服务客户等方面向“智能”转型,为阀门行业提供了全新的制造理念和制造模式,携手行业企业做大做强。

诚功阀门数字研发知识平台,是以国产自主知识产权的CAXA PLM系统为核心,通过产品参数化3D实体设计、工艺、采购、生产、物流、服务全生命周期管理,实现产品标准化、通用化,避免了一物多码;实现产品数据复用,缩短设计周期;建立诚功阀门产品库管理,产品BOM覆盖率为100%,准确率提高到99%;规范技术管理流程,实现数据变更的准确、及时、一致,避免了因变更造成的生产损失。

诚功阀门建有独立的阀门试验标准知识库及试压在线检测平台,焊接工艺参数知识库及焊接在线监测平台,通过知识库的建立,减少了关键工序对技术工人经验的依赖。为尽早建成“诚功阀门阀沃克(V-Work)离散制造数字工厂”,诚功阀门如今每年研发经费投入增长5%以上,新获国家专利授权5项。

随着数字化转型的加快,企业规模逐年扩大。与此同时,随着行业竞争更加激烈,企业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也面临交易成本提高、市场风险加大等各种不确定因素。通过协会平台及时了解行业政策和动态,参与协会组织的专业讲座与培训,与同行之间进行研讨交流,有助于提升企业的管理和技术水平;与同行之间资源共享,互通有无,有助于扩大市场;参与协会组织的调研考察、公益活动,也给企业提供了展示形象和扩大影响的机会。

 

   诚功阀门集科研、设计、制造、销售为一体的阀门企业,现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智能制造国家级产业学院阀门学院共建单位,江苏大学研究生实训基地、产学研合作单位,河海大学产学研合作单位,常工院产学研合作单位,安徽理工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产学研合作单位,淮阴工学院产学研合作单位;建有江苏省智能化长寿命LNG燃气阀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州市LNG燃气阀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州市企业技术中心。

   诚功阀门致力于工业阀门的研发、制造和服务,为各种新型的工业需求提供全套阀门解决方案;致力于城市燃气输配管网系统集成,为国家天然气管线提供优质配套服务。

   诚功阀门生产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海洋油气管线轴流式控制阀,全焊接球阀,煤化工、多晶硅专用盘阀、硬密封耐磨球阀、高温高压闸阀、高温高压截止阀、高温高压止回阀、双向金属硬密封蝶阀、超低温阀门等严苛工况领域高端、智能产品,主营业务包含国内五大燃气厂商煤改气项目,长输管网建设项目,国内知名化工企业项目、各地供热管网及换热站项目等。行业涉及能源、化工、燃气、热力、电力、石油、冶金等领域,销售范围覆盖我国华东、华中、华北、京津冀、东北、西北、西南及南部地区,服务对象包含新奥燃气、港华燃气、中国燃气、华润燃气、昆仑能源、各地地方燃气等全国大中型燃气公司;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鲁西石化、神木化工、神华化工、新疆广汇等各地石化化工企业;中交城乡能源、通惠供热、西安热力、乳山热力、城发供热等能源热力公司;广东基础建设集团、陕西建工等国内大型基础建设工程施工单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