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会员维权】中核科技诉天津某阀门公司侵权商标及不正当竞争纠纷案,经天津第三中院调解,赔偿中核科技经济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1日]

429日,中核科技诉天津某阀门有限公司侵害商标权及不正当竞争纠纷一案,经天津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主持达成调解,公司获赔经济损失及合理维权费用近百万元。

 

努力经营,打造阀门行业标杆品牌

 

中核科技前身为1952年成立的苏州阀门厂,并于1997年在深交所挂牌上市,成为中国阀门行业和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所属的首家上市企业,是国内阀门行业知名的龙头企业。自成立以来,中核科技一直坚持依法治企,致力于依法维权的知识产权保护机制,不断实现捍卫企业知识产权权益的新突破。2000928日变更为现在的名称——中核苏阀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经多年的经营,苏阀中核苏阀字号在行业内已有极高的知名度,提及此类字号,相关消费者皆会指向中核科技,且我司生产的中核苏阀“SUFA”“H”等品牌阀门都具有很高的知名度。“H”“SUFA”商标也分别于2005年和2006年被评为江苏省著名商标

中核科技在国内阀门行业中拥有的良好声誉、极强的品牌影响力以及公司的经营规模之大,所获荣誉之多都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认可。苏阀中核苏阀作为公司的字号也为消费者所知悉。

 

重拳出击,全面开展打击侵权假冒行为

 

 20219月,经中核科技调查发现,天津某阀门有限公司的企业名称中使用了苏阀字样,并在其网站页面中突出使用了中核苏阀”“苏阀”“SUFA”商标。因此公司与中核科技属于同一行业,且注册资本较多,成立时间长,给我司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损失。为维护中核科技的合法权益,中核科技在发现的第一时间便收集相关材料将其诉至法院。

该公司在接收到开庭通知后,表示会立即停止各种侵权行为,并积极响应我方的起诉要求,主动与我方联系并表示出和解的诚意。最终案件在法院主持下双方达成调解协议,法院出具调解书。

 截至目前,天津某阀门有限公司已经停止在其官方网站、关联信息平台等使用我方苏阀”“SUFA”标识的侵权行为,完成了企业名称的工商变更登记,且变更后的企业名称中并不含有苏阀等易混淆消费者的字样,赔偿我司的经济损失及合理维权费用近百万元皆已如期支付。

 

多措并举,巩固知识产权保护的硬核力量

 

 中核科技一直以来都坚持创新发展,努力实现高水平的自强自立,这也离不开知识产权工作进行给予的保障。但仍有不法分子尝试游走在灰色地带,侵犯企业的知识产权权益。对此,中核科技坚持以铁腕手段维护企业知识产权权益,多措并举巩固知识产权保护的力量。一是制定与知识产权保护严而强相适应的制度。坚决将知识产权保护这项工作落实到每个部门、每个岗位,争取做到人人有意识,个个懂保护,将商标维权和知识产权意识贯彻到每一位员工的心中。二是加强知识产权的维权体系。借助企业常年法律顾问等外部资源,综合利用行政执法、司法保护等多种有效途径,实现对企业合法权益的有效维护。三是开展打击侵权假冒行为专项行动。公开侵权假冒行为问题线索举报渠道,主动梳理侵权假冒企业信息,以零容忍的态度对侵权假冒行为说

 知识产权制度是工业文明的标志性成果,是现代国家基础、重要产权制度之一。它是塑造现代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发展方式乃至思维方式的制度工具和战略资源。在我国向知识产权强国迈进的征程中,中核科技作为央企,将会勇担使命,坚持不懈地贯彻知识产权相关制度,发挥品牌力量,尽全力发掘自身潜能,不断地优化完善企业知识产权的保护机制,用好法治武器,坚决抵制不正当的借鉴行为,硬核打击侵犯企业权益、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争取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