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阀门商标维权】苏州巨瀚阀门有限公司诉告“巨瀚阀门”不正当竞争及商标维权案经昆明法院判决胜诉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8日]

【阀门商标维权】苏州巨瀚阀门有限公司诉告巨瀚阀门”不正当竞争及商标维权案经昆明法院判决胜诉

最近,苏州巨瀚阀门有限公司诉告巨瀚阀门有限公司(昆山)傍名牌商标不正当竞争维权案,经昆山市人民法院裁定判决,要求被告巨瀚阀门有限公司立即停止侵权变更工商登记名称不再含有巨瀚”字样,并赔偿原告经济损失费和案件相关的诉讼费用。

苏州巨瀚阀门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是国内一家著名的主要以研发制造给排水阀门、工业阀门及其自动控制系统和环保设备品牌产品的企业。2012年苏州巨瀚就已经在第6类阀门商品上注册了“巨瀚”商标,多项重大工程均有使用巨瀚商标的产品。

苏州巨瀚经过十多年的努力经营,巨瀚商标在相关消费者中具有很高的知名度。

 

案件简述:

  2020年8月6日,巨瀚有限公司(昆山)注册成立,明知“巨瀚”为苏州巨瀚阀门有限公司的专用商标,仍在生产经营和产品宣传中侵犯了苏州巨瀚阀门的注册商标专用权,其目的在于使消费者对其生产销售的产品来源产生误认。

经苏州巨瀚阀门根据事实依据完成举证后,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六条第二项、第十七条,《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不正当竞争民事案件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六条第一款,《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一百四十七条之规定,判决如下:

【维权体会】:

全国各地商标侵权案不计其数,对实体企业而言,多年经营的正面品牌形象就这样面临同行猖狂“傍名牌”侵权行为骚扰有些客户不慎上当,造成了极大损失,也直接影响了企业跟客户的关系。

作为受害企业,唯有通过法律手段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也让受害企业付出了大量时间及金钱作为代价,而实际产生的经济损失及品牌损失又很难完成举证赔偿

呼吁政府相关部门持续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注册商标系统能尽快全国联网,改善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环境

作为实体企业,商标是企业、商品或服务以及消费者之间的桥梁,企业通过商标使企业本身以及商品或服务区别与其他企业,消费者通过商标、品牌选定商品,商标对于企业的生存和发展影响重大。企业除了要增强商标价值意识,加强商标的宣传,提高商品或服务的质量以此强化商标,同时积极打击侵犯商标权的行为,防止商标丑化与山寨商标的注册,维护商标及企业形象与声誉。

                              (苏州巨瀚阀门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