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以外企业动态

上海科科阀门集团研制的双板止回阀通过中石化出厂验收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3日]

2015724,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南京阀门供应储备中心组织相关单位和专家在上海召开了由上海科科阀门集团有限公司研制的仪征-长岭原油管道复线工程仪征至九江段双板止回阀国产化出厂验收会。中国阀门协会宋银立秘书长和上海石化研究院汪建羽副总工程师应邀参加验收会。
   
验收委员会听取了科科公司所做的研制总结汇报并进行现场试验见证,查阅了有关设计、制造、试验及质保等文件资料。经讨论, 验收委员会一致同意通过出厂验收
   
中石化物装部组织召开输油管线关键阀门双板止回阀技术交流会,会上提出在输油管线关键阀门——双板止回阀上,原则是压力不高的阀门全部立足国内采购,个别高压大口径阀门则采取积极稳妥方式,逐步实现国产化。
   
主要针对仪征长岭原油管道管线工程的仪征至九江段5座泵站所用的双板止回阀开展国产化论证工作。
   
传统的双瓣止回阀为了在阀体上安装阀轴和定位轴,需要在阀本上安装两个销轴,需要在阀体上钻四个穿透阀体的孔,将销轴安装在阀体上,然后用4个螺塞及垫片将阀体上的通孔堵住。尽管4个穿透阀体的通孔被堵住,但是仍然有发生介质通过螺孔外漏的可能性,尤其是长期使用后以及在温度、压力交变的情况下外漏的可能性更大。
   
我公司结合英国Goodwin公司设计结构和理念,对我公司传统的双板止回阀进行结构优化,目标最终实现双板止回阀完全国产化。
   
由于输油管线安全系数要求高,事故风险较大,尤其高压大口径双瓣止回阀国内企业没有制造业绩,对阀门安全可靠性缺乏实际制造和应用经验。我们组织了专业的技术研发团队,对双板止回阀国产化反复论证。
   
通过反复的论证设计和精密的制造加工及精细的研磨,阀门的泄漏量远远低于了API 598标准及双板止回阀国产化项目技术协议所规定的泄漏量,达到国际水平,趋于零泄漏,实现了国产化目的。
   
国产化后的双板止回阀不仅可以运用到中石化输油管线上,也可以运用在中石油、中海油输油管线上,最终实现输油管线上关键阀门—双板止回阀的完全国产化。
   
通过调查表明:国内产品的价格约为国外的50%,生产周期比国外缩短了三个月。大大的降低了生产成本,缩短了生产周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