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公告

江苏阀协评为2A等级省级社团示范组织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8日]

  115日从江苏省民政厅网站和省民政厅社团局获悉,江苏省阀门工业协会已正式评上省社团组织2A等级示范组织。根据《江苏省社会组织评估管理办法》,,经江苏省学会服务中心第三方评估机构评估,对2015年度全省性社会组织和各市县申报5A级社会组织进行等级评估。这次等级评估细则总分1000分,江苏阀协被评上得了805分,达到了2A等级评估要求。全省共有195家获得1A-5A等级。这是江苏阀协从2013年恢复后,经过我们不懈努力和全体会员单位呵护协助,社团组织工作上了新台阶。评上省级示范组织,也意昩着协会今后可以更多承担政府转移的管理职能,为行业和会员企业做好服务!也是该协会工作人员多年来付出了辛勤劳动的结果,也凝聚了全体会员的支持和帮助。

据悉,按照江苏省民政厅《关于开展2015年度全省性社会组织评估工作的通知》要求本次评估对象为经民政厅确认的95家社会组织,其中省级80家,市(县)级15家,江苏省民政厅通过向社会公开招标进行评估,体现评估的公正性。

这次评估要求提供纸质材料和电子材料(光盘或u)。材料准备及装订成册须符合《2015年江苏省社会组织评估指南》的要求,电子材料内容和纸质材料内容须保持一致。省民政厅委托江苏省学会服务中心第三方进行评估,我们江苏阀协112日接到通知,要求在1112日前向省学会服务中心提交纸质和电子版材料:要求在一星期内完成上报材料,时间相当紧,人手也少,为此协会对照评估要求,领会评估的具体要求,一条条准备材料,然后一项项查找原始材料,没有的补起来,对所有协会存档的和电脑中存放的材料进行整理,在近一个星期内准备,休息日也利用,抓紧上报。

江苏阀协上报材料评估总分1000分,按照2015年江苏省社会组织评估指南逐项对照,自评820分,在这820分中需要提供大量的原始材料进行佐证,既找电子材料和原始材料,该补的补起来,尽可能补齐所有的材料,在短短的一星内电子材料基本整理完毕,再到打印社打印装订成册,整理了三大本材料,有1500多页材料,材料按第一册:综合信息;第二册:基础条件;第三册:内部治理;第四册:工作绩效;第五册:社会评价进行装订,分册材料(对照评分标准准备佐证材料,各章节序号做到一一对应,页码正确)。装订要求一式二份(正本一份,副本一份)。

由于协会第一次搞,当时有的无从着手,后理清了思路,重点提供原始材料,协会在1115日上报了材料,经过省学会中心评估,与协会上报的2A级还差200多分,他们来征求意见,协会再按不达标的细则进行补充佐证材料,第二次上报后,第三次还差40分,协会再次补充佐证材料,经过几轮提供材料,终于2015年底前材料上报结束,在今年14日评估结果正式公示,江苏省阀门工业协会正式评上2A等级示范组织,这是省民政厅对我们一次综合评估,使我们协会跻身了省级示范组织,意味着今后协会可以承担政府转换职能,搞好协会管理工作,为行业和会员做好服务。

评上示范组织也是协会一种荣誉,尽管我们协会从2013年上半年恢复后,在近三年不到时间中就做好协会各项工作。恢复时协会,从南京移到苏州后,几乎是从零开始,好多工作都是从头开始,刚恢复时会员单位70家不到,有的几乎空壳子,联系不上,经过协会的努力,在近三年中先后组织了10次全行业性活动,其中开了三次会员大会,三次理事会议,搞了四次技术和认证培训和行业论坛与讲座,组织了一次赴四川同行参观学习,组织了一次展会、四次组织参观展会,正常搞了行业统计汇总与行业分析,成立了协会专家委员会,办起了网站、组织机构正常活动,民主办会,会费收缴充足,有经费支撑开展行业活动,搞了协会内部宣传册和如年度台历,并积极搞好行业宣传,在行业内外引起了良好反响;经常走访会员企业,相互走动交流;同时协会为会员企业推荐终端用户合格供应商工作,组织国外参观活动,协会有了凝聚力,让会员得了实惠,因而大量的企业加入进来,近三年新发展会员有50家,目前会员企业发展到120家,阀协队伍越来越壮大,骨干企业争相在行业中发挥作用。这些做的工作有目共睹,在行业中赢得了良好声誉和赞扬。

(图文/江苏阀协  盛根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