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活动

江苏阀协赴德国参加阀门世界展览会暨欧洲考察之旅,取得圆满成功!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4日]

20161125日至123日,江苏阀协组成考察团一行28人,在协会张宗列理事长和盛根林常务副秘书长的带领下,参加了德国杜塞尔多夫阀门世界展览会暨赴欧洲考察之旅活动,先后参观了法国伯纳德控制有限公司、德国KSB公司、世界化工巨头--巴斯夫企业总部等世界著名的阀门和电装制造商和终端用户,到访了法国法中电力协会和意大利阀门协会等,与法国和意大利的行业协会进行了沟通交流,了解国外阀门业发展情况和高端阀门开发情况,以及阀门业发展趋势等,并进行了友好地座谈交流,以此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

同时,在德国杜塞尔多夫阀门世界展览会上,江苏阀协搞了参观考察团的开放仪式,张宗列、盛根林、汤伟和纽威阀门主管、展会方代表等先后为开放仪式剪了彩,当拉起的红彩绸剪彩的横幅时,以及集体一起合影时,江苏阀协考察之旅达到了高潮。此次江苏省阀门工业协会高度亮相阀门国际展会,标志着江苏阀门行业首次在国内最大阀门制造商--苏州纽威阀门展台上高昂地展示了江苏阀门宏伟形象,更显示了江苏阀门在国际阀门同行业中强大的实力。

接着,这次协会还与上海普勒斯会展公司联合组织了阀门世界展览会的一行10多人参观团,分别参加了这次有协会出面申请此展位费省财政补贴的江苏的9家阀门企业。对此,协会分别参观了这里家企业的摊位,还参观了我省在阀门世界展会上中核科技等另外几家企业的展台,以及10多家国内著名厂家参展的展台,与他们面对面的交流,了解各自的参展情况;也参观了国外企业阀门展台,在这些“高大上”和先进技术老外的阀门展台上,参观学习与相互交流。

虽我国在这次世界顶级展会上,参展摊位比例不少,但与国外的相比, 我们有些同行展览的是普通的闸截止阀门,怎么与国外的高大上相比,无形浪费了展位资源,更有损于国家整体阀门行业形象,作为我们同行身感有差距,有差距才能有进步,我国阀门起步晚,但已赶上发达国家阀门总量,年生产值居世界第一,但品质与质量也有待改进,特别是与国外百年打造一个品质并不断升级换代进步的相比,我们更需努力与加油,要提高品质,不搞低价中标,不搞低端无序竞争,着重提高产品内在质量,加强流程控制与追踪,创造一个以质论价,提高品质的公平竞争环境,使我们的阀门质量在世界阀门市场中赢得好信誉,更使我们产品市场越走越远!

这次江苏阀协走出国门,参观考察之旅取得了圆满成功!不仅开拓了视野,而且感触颇深,学到了国外先进发展理念和做事认真务实的工匠精神,以及国外高大上阀门的一些设计理念,产品超前开发的先进技术经验和做法,还有打造百年精品企业和提高产品品质发展求真务实的经验.为促进我省阀门实施一带一路,进一步开拓外贸市场奠定了良好基础,也积累了协会首次成功组织国外考察和参观两个大型活动的成功经验,以及赴外考察著名阀门企业和著名阀门端用户,以及到访国家级行业协会活动的一些具体细节与做法。也得到了参加考察企业和设摊展位的企业的高度评价,协会踏踏实实为包括纽威阀门、思达德阀门、道森阀门等在内的9家会员企业做了件有意义、而又能享受省财政补贴的好事,增加了协会与会员企业的凝聚力,更为会员企业开通了对外合作与交流沟通的桥梁。

(图文/江苏阀协秘书处  盛根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