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上海通用机械行业协会第二届一次会员大会暨一次理事扩大会议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2日]

 

   2017年6月28日下午1:30,上海通用机械行业协会第二届一次会员大会暨一次理事扩大会议在上海理工大学顺利召开。

   上海市工业经济联合会吴永华副会长出席了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上海市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吕亚臣副总裁,上海市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上海电气环保集团环保工程成套公司党委书记华小龙副总经理,原上海市机械工程学会蒋财根秘书长,原上海电气重机集团公司杭鹏飞副总裁,上海通用机械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和秘书处挂靠单位上海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马静波与院长张华教授,以及来自于水泵、阀门、压缩机、风机、管道和密封通用机械行业各企事业单位领导和专家等一百多位代表和嘉宾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协会常务副会长、上海理工大学余晓明教授主持马静波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在开幕式上致辞,对通用机械行业各企事业单位和领导长期以来对上海理工大学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等多方面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特别指出近年来协会学会与上理工多次组织上千家企事业单位共同举办了“行业、企业、高校人才与信息交流会”,并牵头签订了“推进校企联合人才培养与就业战略合作协议”,通过建立“行业+企业+高校”人才培养合作平台和长效工作机制,以对接行业和企业发展需求和提升高校人才培养质量为目的,促进行业企业用人需求与高校人才培养对接,加强人才培养对先进制造业转型与发展的支撑作用。

  上海通用机械行业协会会长、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吕亚臣副总裁,代表上海通用机械行业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向大会做了作报告,吕总裁回顾了过去的四年来,协会在政府相关部门和行业企业等领导们的支持和帮助下,多方搭建平台,拓宽工作思路,广泛开展行业与技术交流,扩大协会影响,积极参与加强行业党建,在发挥政府与行业间的桥梁作用等方面工作取得了一定的工作业绩。同时指出,面对当前政府职能逐步转移和面向社会、结合国内外市场不断开拓的新形势,我会的工作和服务水平与能力效率尚有诸多不足和差距,随着改革开放的进一步深入发展,需要在现有基础上继续从素养、能力、作风等方面,不断充实、开拓和提高,不断解放思想,为上海国际大都市建设,为通用机械行业的进步和发展再立新功。

  与会代表认真审议并一致通过了吕总裁的工作报告,以及有关修改章程、财务收支、会费收取标准和管理、新一届理事会成员的推荐和选举办法等各项工作文件。大会经过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华小龙、余晓明、蔡精毅、杨恒、陈德泉、程广庆、王德忠、周邵萍19位同志组成新一届理事会,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副总裁吕亚臣同志当选为上海通用机械行业协会执行监事,上海电气环保集团成套工程公司党委书记华小龙当选为上海通用机械行业协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协会聘请杭鹏飞、蒋财根两位同志为协会顾问,聘请倪琼同志为协会秘书长、郑志皋和王丙双同志为副秘书长

  上届会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吕亚臣副总裁热烈祝贺华小龙同志当选为上海通用机械行业协会新一届理事会会长,并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协会工作。华小龙会长在热情洋溢的任职演讲中表示,随着上海通用机械行业协会新一届理事会的产生,必将进一步促进和推动上海通用机械行业转型升级,使行业走向持续创新发展之路促进上海通用机械行业的发展引领行业发展和步、发挥协会在企业和政府间的桥梁与纽带作用等方面作出大的努力同时协会将继续搭建好企业与政府之间沟通平台,特别是信息交流平台和产学研合作平台,实行资源共享,不断提高行业的知名度;协会将坚持科学发展观,做好对外交流,促进行业健康发展上海大都市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上海市工业经济联合会吴永华副会长发表重要讲话,对上海通用机械行业协会换届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对上海通用机械行业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

(1)协会要求新求变,稳中求胜,要服从国家发展战略的需要,将上海通用机械行业打造成世界级的新兴产业发展的策源地;

(2)要坚持创新驱动、提质增效,巩固提升实体经济能效,着力于优化服务,发挥产学研相结合的优势;

(3)要进一步搞好行业协会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服务会员的能力。吴会长建议新一届理事会要认真学习市沪委办2017(3)号文,寻找协会的短板和不足,抓好队伍和制度建设;

(4)要坚持调查研究,了解企业会员单位的困难,克服行业协会的瓶颈。希望上海通用机械行业协会越办越好,再创辉煌!

 

  会后,全体与会代表与嘉宾合影留念,共同见证上海通用机械行业协会的又一重要历史时刻。

(图文/上海通用机械行业协会 倪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