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研讨

上海增欣机电推动试压设备由“制造”向“智造”发展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5日]

作为一家专业研发生产各类性能检测设备和提供阀门检测全套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增欣机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近年来,实施推动试压设备由“制造”向“智造”发展发展战略,一直在自动化领域`全面研发布局,在行业中调研的基础上,反复在各类产品上进行试用与改进,目前先后开发出多种阀门性能检测自动化、阀门装配检测流水线,以及移动集装箱检修等解决方案,并通过了产品升级帮助传统制造企业实现转型升级,优化成本,响应国家对技术改进及节能减排的支持,实现企业再续发展。

增欣机电在研发中,首先推出了以提升阀门测试效能,提高阀门测试结果准确性而设计的阀门检测自动化解决方案,该方案设计的阀门自动检测台由机械系统、液压系统、电气系统和自控系统等组成,其中自控系统由“触摸屏人机界面”、“压力传感器”、“转换模块”、“开关电器”、、“PLC”、“气动控制阀”等硬件和“工控组态软件”构成。该系统能实现阀门的自动装夹、自动检测,从进水、加压、保压到卸压、排水等动作全自动完成。测试过程中电脑系统会按摩预先设计的程序自动判断阀门是否合格,并给出相应的信号,同叶记录阀门测试结果。目前该系统已成功应用于多家阀门生产企业,运行稳定,取得了良好的用户反馈。  

上海增欣机电最新研发,新推出YFB-ZD型阀门自动试验台,是集阀门扭矩测试、阀门寿命试验以及阀门出厂性能试验于一体的全自动阀门试验台;主要解决目前劳动力成本上升的问题,此设备可一人看二台,而且测试性能优于人工测试。该设备已取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主要测试阀门种类:闸阀、截止阀、球阀等测试阀门公称通径: DN50~DN600;测试阀门最大公称压力:430 bar;通过扫码枪扫描阀门的条形码,系统读取测试阀门参数及试验要求;可在触摸屏电脑界面选择三种测试项目:一种是扭矩测试:可测试阀门启闭扭矩值;另一种是寿命测试:可按照标准要求完成阀门的寿命试验;还有种是出厂性能试验:可全自动完成阀门所有的出厂试验项目,检测结果通过红外线检漏装置由系统自动判断;三个项目的检测结果均可以以数字和曲线的形式保存和输出,并可通过系统对接  至工厂MES系统,实现数据共享。(江苏阀协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