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江苏省省长质量奖评审组专家赴中核科技开展现场评审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8日]

10月22日至23日,根据江苏省省长质量奖评审工作安排,现场评审组中核苏阀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现场评审工作。本次评审持续两天时间,主要从卓越绩效评价准则的领导、战略、顾客与市场、资源、过程、测量分析与改进、结果等方面对中核科技经营管理水平做出全面诊断。标志着中核科技将在我国阀门同行业中获得质量管理中的最高荣誉。

22日上午,评审组召开首次会议。出席会议的有:江苏省省长质量奖现场评审专家温德成、韩大华、程龙生,苏州市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徐美健,苏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王庆煊,苏州市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周建华、副局长董善良,上海中核浦原有限公司总经理罗瑾,中核科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 

首次会上,评审组温德成组长介绍了评审的目的、依据和总体安排。接着,徐美健副市长代表苏州市人民政府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提出,“质量是企业的生命”没有质量,企业就没有效益,没有品牌,没有发展力。苏州市政府高度重视江苏省省长质量奖评审工作,把质量建设作为苏州市转型升级的一项重要抓手。中核科技作为核工业系统内的企业,对我国核电建设、特种阀门高端发展起着重要的支持作用,希望评审组专家在评审过程中多提意见建议,帮助公司进一步提升。

罗瑾代表公司对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她指出,中核科技上市20多年,始终坚守阀门领域,取得了成绩,但也存在不足,希望通过这次评审,进一步深化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在公司的应用,推动公司持续改进。

据了解,江苏省质量奖为年度奖,每年评定3-5个组织。江苏省质量奖评审遵循自愿申请、科学评审、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江苏省质量奖评审标准采用国家标准GB/T19580《卓越绩效评价准则》和GB/Z19579《卓越绩效评价准则实施指南》,并可根据质量管理理论和实践的发展适时修订。江苏省人民政府对获得江苏省质量奖的组织予以表彰,颁发奖牌和证书,并一次性奖励100万元。通过现场评审但未获得江苏省质量奖的组织,由领导小组授予“江苏省质量管理优秀奖”称号,江苏省质量管理优秀奖数量每年不超过10个(中核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