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中核科技顺利通过DN200爆破阀国产化的热态开启与流量关键试验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6日]

20171228日、201819-10日,由中核苏阀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研制的CAP系列DN200爆破阀样机在北京国家电投中央研究院综合热工水力试验装置上,顺利通过了热态开启与流量试验。为爆破阀全面国产化奠定了基础。国家核与辐射安全评审中心、机械院核设备安全与可靠性中心、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国核工程有限公司、上海成套院等单位专家见证了上述试验。

      该试验为模拟爆破阀鉴定工况规定的温度、压力条件下,进行爆破阀样机的开启功能、通流能力的验证。在该试验条件下,中核科技研制的爆破阀顺利地实现开启、且时间满足规范要求;在规定压差下所通过的流量满足规范要求,满足该试验的验收准则。

       中核研制的国家重大专项项目,CAP系列爆破阀完成全部设备鉴定(EQ)试验项目取得成功,意味着爆破阀已具备工程化应用条件,为核电爆破阀全面国产化做出重大贡献!至此,中核科技研制的系列爆破阀设备鉴定(EQ)试验全部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