阀门行业相关信息

常州兰陵自动化设备公司开发成功直流大功率自供电阀门智能测控系统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25日]

最近,常州兰陵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针对水利工程的供水管网分布范围广,分控水设施(阀门)布置较分散,交流电源无法保障且供电成本较高的特点;利用风光互补发电技术、物联网离网技术等关键技术,自主研发成功了可实现管网分控水设施设备的直流大功率自供电阀门智能测控,具有RS-485、以太网等多种通信接口,标准化通信协议和数据格式的特点,无缝对接总集系统。采用KXZ-D综合控制箱为模块化设计,集电源、电池、通信、流量、压力、温度、液位、水表、直流电动阀操控模块和编程功能于一体,目前该自供电阀门智能测控系统样机通过安装运用,性能达标,并安装在水利等用户运行一切正常,颇受用户欢迎。

多年来,水利工程的供水管网分布范围广,分控水设施(阀门)布置较分散,交流电源无法保障且供电成本较高;如采用清洁能源(太阳能、风电等)+蓄电池的方式供电,传统方式还需配置大功率逆变装置,将直流电逆变成交流电(AC220V/380V)供电动阀门,能效低35%且运困难。

直流大功率自供电阀门智能测控系统,通过公司专利技术,系统集成了D系列直流阀门电动装置、太阳能光伏发电、风能发电、蓄电池组、通信、视频、流量、压力、温度、液位、水表和KXZ-D综合控制箱等多种设备。利用风光互补发电技术、物联网离网技术等实现管网分控水设施设备的智能测控,具有RS-485、以太网等多种通信接口,标准化通信协议和数据格式,无缝对接总集系统。KXZ-D综合控制箱为模块化设计,集电源、电池、通信、流量、压力、温度、液位、水表、直流电动阀操控模块和编程功能于一体,5.5寸液晶显示屏显示工作状态,采用磁力笔、红外遥控和蓝牙功能防止其他人乱操作,防护等级IP68可满足不同环境的安装需要。

常州兰陵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原常州兰陵阀门控制有限公司)是阀门自动化行业先进的执行器制造厂商。自1992年成立以来,兰陵公司就始终致力于阀门驱动装置及自控设备的研发、制造、销售和售后服务。2014年整体迁入常州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二十多年来始终坚持自主创新研发,公司建立有企业技术研究中心,常州防爆阀门电动装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研究生工作站。目前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民营科技型企业。公司通过了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环境管理体系、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认证。

兰陵自动化代表着阀门自动化行业领先的产品和丰富的行业经验。兰陵电动执行器专业应用于水利、电力、冶金、矿山、石油石化等各个工业领域。为各种阀门自动化需求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严格按管理体系标准执行。

兰陵自动化制定企业标准十余项,其中《矿用阀门电动装置》标准已于2017年正式立项建立国家能源行业NB标准(ExdIMb、Exd[ib]IMb)2018年底完成,同时也参与了《低温型阀门电动装置》国家标准的制定(最低-55℃)。

(江苏阀协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