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研讨

子承父业后“无锡奇胜”再续新的发展之路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9日]

说起无锡市奇胜自控设备有限公司,在阀门行业虽是家小型企业,名不见经传,可他们专业制造球阀在业内却小有名气,企业主人马利生原是从一家老企业专业阀门的一名业务骨干,懂技术,熟悉市场经营,他创办的企业已有20多年历史,主打的阀门产品不断改进,质量不断提升,打造优质品质,在用户中声誉好,也为业内大企业配套,因而这几年一直在发展中,企业产量和销售稳步增长!

最近我们走访无锡奇胜自控这家公司,见到他们车间内产销一片繁忙,车间堆满着各种阀门零部件,仓库内也有好几批阀门等待发货。可见他们处于一片繁忙的好现象。我们在工厂现场管理也是到位的,工件堆放整齐,加工工艺也是按序加工,因而确保了良好的产品质量,在用户中也树立了良好品质声誉。好品质自然带来了好生意,这几年,公司业务也是风水再起,稳步上升。

 

在我们走访时意外发现奇胜公司已经子承父业,马总前辈开创的事业已经顺利交给了小辈小马总,接手下去,继续做好阀门实体产业,在阀业发展继续延伸下去,走进更宽更广的路。

我们与马总父子俩交谈中,他们都是十足诚实的性格,也很谦虚,虽不善交谈,可他们扑实的语言,一种透视出他们搞实体产业多么的实在,他们诚实的性格也成就了他们事业成功,企业一直在稳步发展中,把产品做精做成好品质,严格按产品质量要求来做好每台阀门,产品做好了,也在用户中赢得了好信誉,企业产销也一直往前迈进。就是在行业不景气他们也是小幅增长,2018年更是增幅较多,主要经济指标也比前年增长15%

 

俗话说:诚信走天下,而“奇胜”就是以诚信取得了销售与市场双丰收,他们坚持品质和信誉,企业稳步朝前走。目前奇胜产品主要定位在球阀,并扩大系列化多规格,形成球阀一体化生产格局,以满足市场和用户的需求。

企业主人马利生还给我们说,他说:“我已经退居二线,企业所有事务都交给他儿子继承,让儿子接任管理企业,小马总表面看上去年轻,可做事认真,学校毕业后,回厂锻炼一二年后就放手让他去管。”别看他话语不多,可他一直研究如何把企业延伸下去,他说协会的会议他几乎都去参加,每当有参观企业他更是学习好机会,把学到和参观到的先进经验应用到企业管理实际中去,哪怕改进一点,企业也是在进步中。小马认为我们企业虽走过了10多年历程,但我接手后就要把他继承下来,并有所改进,他的管理是逐步改进,不能一口成胖子。

 

自马嘉诚接手后,思维就是不同,首先对企业实施新的软件管理,小的投资上新的ERP管理,改进企业管理,这一小举措也是年轻人一项新思维,他想慢慢改进,使企业稳步发展。

阀业前辈开创了事业,在“奇胜”又成功传授给阀二代,这也是阀前辈后继有人成功范例,我们也看到了年轻人接手后呈现出的新举措,也看到了“奇胜”企业发展新希望,小马说:“企业只能进,不进则退,在当今如此竞争激烈年代中,唯一取胜市场法宝就是不断进步发展,这是企业发展必由之路。”

我们期待小马总有信心,争取把奇胜公司每年改进一点,年年有进步,使“奇胜”在发展路上再迈出新步伐。

(江苏阀协盛根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