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活动

江苏阀协新理事长单位走访南通片主要骨干阀门企业

信息来源:江苏阀协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3日]

    3月20日,江苏省阀门工业协会新理事长单位--中核苏阀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陈鉴平带队率一行5人,重点走访了江苏阀协南通片江苏神通阀门、南通电站阀门等4家主要骨干阀门企业,主要了解各会员企业发展情况,以及江苏阀协开展工作的有关设想,听取各会员企业对阀协组织的建议。江苏阀协秘书处的盛根林也一并陪同走访。
    此次走访主要是根据江苏省经信委对江苏阀协改选换届的要求,原有江苏省阀门工业协会组织职能将移交到江苏阀门行业龙头企业—中核科技负责与管理,并担任协会理事长。为此,根据省经信委的要求,中核科技目前正在着手开展改选换届相关的工作,对江苏省重点阀门骨干企业进行一次分片走访活动,主要了解各企业发展情况,听取各会员单位的对江苏阀协开展工作的具体要求和建议,以尽快组织召开协会换届会议,恢复江苏阀门行业组织活动。
    这次江苏阀协到南通片走访,第1站首先来到江苏神通阀门股份有限公司,受到江苏神通阀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建新等公司高层领导的热情接待,中核科技陈鉴平书记首先通报了近期江苏阀协改选换届的情况,吴董认为江苏阀协理事长由中核科技担任是行业上下众望所归,相信中核科技会带领江苏阀门行业在转型升级中再上新的台阶。吴董表示公司将大力支持江苏阀协开展工作,建议在大家的努力下,利用协会的平台,凝聚全行业的力量,做大江苏的阀门产业。并尽快恢复江苏阀协的组织活动,发挥江苏阀协应有的管理和协调作用。同时吴建新董事长介绍了公司近几年发展概况,本着立足“巩固冶金、发展核电、进军石化、服务能源”的发展理念,以创新求发展,取得了辉煌业绩。
    下午,陈书记一行接连走访了3家南通片阀门企业,来到地处南通市崇州区观音山街道胜利路1号--南通高中压阀门有限公司(南通盛祥流体控制有限公司)新厂区时,与该公司技术副总黄勇作了简单交流。去年南通高中压阀门也实现了2。2亿元外贸订单的销售。接着,又来到地处南通市通州区刘桥镇东大街35号--南通捷瑞阀门有限公司时,与公司董事长徐松林和总经理徐捷作了交流,徐总建议协会要资源共享,在苏阀带领下,进一步树立江苏阀门品质优势,专业化运作,做大江苏的阀门产业。
    接着,又来到位于南通如皋经济开发区盾安路1号--南通市电站阀门有限公司时,公司总经理朱云庆与陈鉴平书记均是苏阀人格外亲切,双方进行了友好坦诚地交淡,朱总重点介绍了南通电站阀门自从被盾安阀门收购重组后,企业一路走好向上发展,产值从重组时3000万元产销一跃上升到2012年产销接近1亿元,企业取得了突飞猛进发展,短短3年间发生了深刻变化,尤其南通市电站阀门有限公司实施科技创新战略发展目标,继二类关键阀门研发样机于2011年12月通过国家能源局专家鉴定后,去年9月份再次入围成为十五家攻关单位之一,承担了主给水旁路调节阀、最小流量调节阀和循环泵电动调节阀等关键阀门的攻关研制任务。最近在超超临界国产化阀门终端用户订单上取得新成果,近期又先后中标二个合计3000多万元阀门产品大订单,今年订单已排到上半年,预计全年将再超去年同期的指标,再上新的台阶。朱总表示积极支持协助江苏阀协开展工作,建议协会与有关部门合作,开展相关认证、培训、考察、产学研等专题等行业活动,提高全行业的整体水平。增强行业组织的凝聚力,团结带领全行业做大江苏阀门产业,壮大江苏阀门行业,同时也要保持阀协团体的纯洁性,制订相应行业行规行约,同行会员间相互约束,维护江苏阀门整体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