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活动

苏州纽威阀门等与中国石油签订油气管道关键设备国产化联研协议

信息来源:江苏阀协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0日]
    8月23日,在北京天坛饭店举行油气管道关键阀门国产化研制工作签约仪式,中国石油与国内苏州纽威阀门、五洲阀门、上海开维喜阀门、方正阀门等15家阀门制造企业签订了阀门联合研制协议,也标志着15家阀门制造企业与中石油联合研制的油气管道关键阀门国产化项目进入实质性研发阶段,为国家能源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该协议签订是在国家能源局的大力推动下,紧密结合中石油油气管道工程建设,选择关键油气管道阀门作为国产化研究对象,拟通过联合攻关、现场试验等方式实现关键阀门国产化,提升中石油油气管道阀门的保障能力,也标志着苏州纽威阀门、五洲阀门、上海开维喜阀门等15家阀门制造企业与中石油联合研制的油气管道关键阀门国产化项目进入实质性研发阶段,也将为我国关键阀门国产化工作及我国能源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过去的十年里,我国油气管道建设加速推进,覆盖全国的油气管网初步形成,但油气管道关键阀门全部依赖进口。这次确定的研制产品主要包括56”全焊接球阀、天然气调压装置、旋塞阀、强制密封阀、止回阀、调节阀和泄压阀等。同时,中石油还与输油泵机组、流量计等制造企业签订了联合研制协议,国家能源局有关领导和中石油集团、中国阀协的领导到会并讲话。
    我国阀门行业中苏州纽威阀门有限公司、五洲阀门有限公司、上海耐莱斯阀门有限公司、四川乘风阀门集团、上海开维喜阀门有限公司、成都成高阀门、方正阀门有限公司和雷蒙德(北京)阀门有限公司等企业领导出席了签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