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活动

江苏阀协特邀参加在沪举行阀门期刊六届技委换届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9日]

1126日,《阀门》期刊第六届技术委员会换届会议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上海召开。本次会议由沈阳阀门研究所《阀门》杂志社主办,上海通用机械行业协会阀门分会等承办。

  沈阳阀门研究所所长、《阀门》杂志社社长肖斌,上海通用机械行业协会阀门分会副会长杨恒、沈阳工业大学副校长王世杰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副主任委员、委员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阀门》期刊主编赵晶主持。

 

 

江苏省阀门工业协会秘书长盛根林作为特邀代表列席了此次会议,他说11年前参加了在温州举行的五届技委会议,11年后又参加了上海六届会议,见证了《阀门》期刊伴随阀门业成长壮大发展历程,阀门行业人才辈出,期刊学术进步发展。他在讨论中对期刊建言划策,希望《阀门》新一届技委既是荣誉,又有责任和担当,发挥行业引领作用,支持期刊持续健康发展。同时,《阀门》期刊也要随着阀门行业发展更深入发展进步,成为阀门行业的一流科技权威期刊及新媒体多功能平台。

 

 

  《阀门》杂志社社长肖斌致开幕词,会上肖斌对过去11年间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回顾总结,分析了当前期刊建设所面临的形势和不足,并对今后的期刊发展进行部署,为建设一流科技期刊努力奋斗。

 上海通用机械行业协会阀门分会副会长杨恒先生做了讲话,期望通过本届第六届《阀门》期刊技术委员会的努力将《阀门》期刊打造成流体机械工业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新媒体平台,为推动阀门行业转型升级,引领行业创新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公布了《阀门》第六届技术委员会名单及并分别颁发聘书,新一届技委中包含阀门行业重点骨干企业技术大枷和终端用户专家及有关行业领导。六届《阀门》期刊技委主任委员张烜宣布了第六届技术委员会工作条例。黄明亚、宋银立、杨恒、王世杰、李树勋、汪建羽、谭术洋为副主任委员。

江苏阀协中有中核科技、苏州纽威阀门、江苏神通阀门、扬州电力设备修造、江苏竹箦阀业、常辅股份、苏州安特威阀门、江苏圣泰阀门等企业聘为《阀门》新一届技委。

 本届新任《阀门》期刊第六届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石化上海工程公司副总工程师汪建羽先生会上代表新当选委员作了讲话。

《阀门》刊第五届编委、第六届技术委员会委员超达阀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汉洲回顾了10多年来《阀门》期刊发展历程,总结了2005年以来“超达杯”论文评奖活动开展的整体效果和作用,对繁荣行业学术建设提出了建议。会议上宣布了2020年度“超达杯”论文获奖名单并向获奖者颁发证书。

 

 

 

 会议重点就第六届技术委员会工作条例、期刊选题重点和稿件来源以及建设一流科技期刊及扩大影响力等进行了专题讨论。与会代表积极建言献策,气氛热烈。

 讨论中,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黄明亚等先后发言,相信在《阀门》期刊第六届技术委员会的倾力支持下,期刊建设必将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开创阀门行业学术发展新局面。

(江苏阀协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