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浙江永嘉县阀门企业家组团参观中核科技和纽威阀门

信息来源:江苏阀协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8日]

浙江永嘉县阀门企业家组团参观中核科技和纽威阀门

 

2013阀门世界亚洲博览会期间,浙江永嘉县组织阀门企业团参加展会后,在永嘉县副县长郑焕东的带领下,专程到中核科技和苏州纽威阀门参观学习,学习阀门行业这两品牌企业先进经验和管理做法,进一步提升永嘉泵阀行业发展水平。

12日上午,在永嘉副县长郑焕东带领下,永嘉县企业家参观参观中核苏阀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和苏州纽威阀门股份有限公司、纽威数控机床公司。中核苏阀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陈鉴平,总经办主任曾建宏等接待了永嘉县企业家一行,曾建宏主任还做上中核科技的企业介绍,先后参观了中核科技公司产品陈列室和车间生产现场和纽威阀门的车间生产现场。

在这次参观学习中永嘉县主要阀门负责人有:伯特利阀门集团董事长黄胜丰、宣达实业集团董事长叶际宣、浙江超达阀门公司董事长王汉洲、保一集团副总经理张晓忠、浙东高中压阀门公司董事长潘秀仁、立信阀门集团董事长王启耐、科福龙阀门集团董事长余金亮、浙江志远阀门配件公司董事长朱志远、浙江欧拉姆阀门科技公司董事长金志远、浙江重工阀门集团董事长林益东、浙江欧维克阀门公司董事长陈朝魁、球豹阀门公司董事长余球豹、京东阀门公司董事长蒋必仁等。

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永嘉县组织企业先后参观苏州2013阀门世界亚洲博览会现场、永嘉县委书记盛秋平带队参观了永嘉县参展企业。在展会会议室举办2013阀门世界亚洲博览会永嘉泵阀行业品牌国际化拓展研讨会、接着,参观中核苏阀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和苏州纽威阀门股份有限公司等。同时还组织了30多家没有参展的企业到展会现场参观学习。

为组织举办好此次活动,永嘉县与全球阀门贸易成交量最大的博览会举办方——荷兰《阀门世界亚洲》杂志合作,并在这份全球最专业的行业杂志上宣传永嘉泵阀产业的整体品牌形象。

11日下午,在此次展会期间,举办了以“国际品质、装备全球”为主题的永嘉泵阀产业品牌国际化拓展研讨会上,永嘉县邀请到原英国石油公司阀门专家、《阀门世界亚洲》杂志专栏作家巴里科克曼、浙江大学教授、镇海炼化前技术总监偶国富、德国莱茵公司高级项目经理王维刚出席,为永嘉县泵阀企业传授生产经营、资质认证、检验检测等方面的知识和经验,并提出企业改进意见。

据了解,2012年,永嘉泵阀产业实现工业总产值247亿元,完成自营出口2.79亿美元,同比增长27.93%。永嘉先后获得了中国泵阀之乡、浙江省区域品牌、浙江省出口基地、全国泵阀产品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等荣誉。在取得一系列显著成果的同时,永嘉县的泵阀产业仍然面临着产业低、小、散、产品科技含量不高、知名品牌不多、竞争力不够强、资源要素制约突出等问题和挑战。

永嘉副县长郑焕介绍说,为扶持永嘉泵阀产业加快转型升级,接下来,永嘉县委县政府将积极打造一系列行业公共服务平台,其中包括整合既有的三家泵阀检测中心、建设集检验检测、研发设计、市场营销等功能于一体的泵阀大楼、做强做大泵阀行业协会、转移部分政府职能到社会中介机构等等。搭建中国永嘉泵阀博览会和类似在苏州举办的主题系列活动等企业活动平台,促进产业转型发展。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鼓励企业积极参展、发展电子商务、引导行业整合重组等。创办小微企业创业园区,完善泵阀产业链。发展总部经济,优化对企服务等等。

(文/江苏阀协  盛根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