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中核科技获第五届“绽放杯”全国总决赛大奖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8日]

     中核科技获第五届“绽放杯”全国总决赛大奖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的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中核科技联合苏州电信的参赛项目“5G助力中核科技,做国际核科技发展引领者”经过区域赛和专题赛遴选以及全国赛复赛层层选拔,最终在28000多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斩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中核科技与苏州电信合作的5G智慧工厂项目,以5G专网为基础,建设了强大的网络能力,依托云平台,构建了具备大数据分析能力的核心平台层。在网络改造方面,通过在企业内部部署5G+MEC专网,实现了基于“5G+工业互联网”的各类生产设备联网和数字化改造;在生产管理方面,基于实时采集的数据,实时监控加工进度,帮助管理者合理分配产能;在质量管理方面,统一集成质检系统的数据,结合生产管理相关数据,实现对整个生产过程的质量追溯、质量跟踪。

自动化产线

     

 

中核科技作为国内阀门行业的知名企业,紧跟国家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大势,从2020年开始按照智能工厂和工业互联网标杆工作的建设要求,依托5G、边缘计算、大数据技术搭建了公司内部多地点、多事业部互联互通的5G工业互联网平台,构建了集团级统一平台,实现了公司内部多地点、多法人公司、多事业部业务互联互通和跨地点、跨组织业务的全面协同。

未来,中核科技将继续深化企业数字化转型,打造数字化工厂。从数字化设计仿真、智能装备技术应用、企业资源计划管理等多个维度,结合当前新型数字化技术,开展创新应用实践,以阀门销售、供应链、制造、质量等信息全面数字化来提升阀门制造数字化和智能化水平,努力探索出一条装备制造业的数字化转型创新之路,为大国重器拧紧阀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