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活动

江苏阀协2023年换届暨十届一次会员大会及行业高质量发展交流会在南京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01日]

2023年7月25日,江苏阀协换届暨十届一次会员大会及行业高质量发展交流会在南京顺利举行。理事长彭新英等协会负责人、理事、会员单位代表近260多人参加了此次行业盛会。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副会长张宗列、中国石化南京阀门供应储备中心党委书记韩小刚、全国阀门标委会主任黄明亚、省工信厅四级巡视员韩静等出席大会。

    首先,协办单位南京科远智慧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智能装备中心总经理王成致欢迎词;中国石化国际事业南京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韩小刚、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副会长张宗列、全国阀门标委会主任黄明亚分别致辞。

    

   大会主席台

  

    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副会长张宗列致辞

   

    中国石化南京阀门供应储备中心党委书记韩小刚致辞

  

   全国阀门标委会主任黄明亚致辞

  

   南京科远智慧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智能装备中心王成总经理致欢迎辞

    会上,江苏阀协彭新英理事长做了《奋进新征程,共谋新发展,实现江苏阀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九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总结了九届理事会主要工作所取得成绩,通报了全省阀门行业发展现状,并对新一届理事会提出工作建议。

    他指出:时光荏苒,岁月如梭,江苏阀协在上级主管部门的直接领导和指导下,在协会理事会带领下,以及在全体会员企业支持下,从2018年8月在无锡九届会员大会后五年中,江苏阀门行业勇于创新、处于稳步发展产销增长态势,整个行业良性循环进步发展中,形成了自身创新发展实体经济兴旺发达成功发展新模式,行业得到了快速提升,推动了江苏阀门业始终走在了行业前沿,目前江苏阀门产销额已占据国内四份之一市场。

 

  江苏阀协理事长彭新英做《江苏阀协第九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经过多年辛勤努力,协会经历了风雨历程,经过不懈努力,协会工作始终遵循为会员做好服务,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宗旨,想方设法组织各类活动,丰富协会平台内容,搞的活动也是有目共睹,在五年中先后成功组织召开了三次会员大会,三次理事和常务理事工作会议,五次技术和行业发展研讨会,三次培训学习会议,1次团标工作会议,承办一次全国阀门行业协会会长秘书长会议,参加了十五次国内阀门、泵阀展会。组织了低温阀门、阀门技术等三大学习培训及与工客网联合组织九次阀门技术讲座网络直播,辅导行业提高技术水平,促进了行业各类技术水平有效提升进步。二次成功组团赴温州、天津河北阀门同行参观学习,一次组团走出国门、赴国外俄罗斯国家参观考察学习等;通过多种类型行业活动,以此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促进行业共谋发展进步。

    按照会议议程,会议审议通过了第九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九届财务收支报告、第九届监事工作报告和第十届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江苏阀协十届会员大会监票人、计票人、唱票人建议名单报告》;《江苏省阀门工业协会第十届理事会和监事会候选人提案报告》;表决通过了《江苏省阀门工业协会章程》修订稿、《江苏省阀门工业协会会费管理办法修改版》。

苏州纽威阀门股份有限公司程学来副总经理宣读江苏阀协第十届理事会和监事会候选人提案报告

江苏神通阀门股份有限公司章其强副总裁宣读江苏阀协第十届理事会第一次会员大会选举办法

扬州电力设备修造厂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费向军做《江苏阀协第九届理事会财务收支情况报告》

 

苏州工业园区思达德阀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蒋勇做《江苏阀协第九届监事会工作报告》

江苏阀协秘书长盛根林分别宣读《江苏省阀门工业协会章程》修改版、《江苏阀协新章程修订说明报告》、《江苏省阀门工业协会会费管理办法修改版说明》3项报告

江苏苏盐阀门机械有限公司韩文豪总经理宣读江苏阀协第十届会员大会监票人、计票人、唱票人建议名单报告》

    会议听取了江苏阀协秘书长盛根林做《江苏阀协换届工作筹备情况说明》,接着进行选举程序。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上海通用机械行业协会阀门分会会长杨恒担任总监票人宣布选举结果。经过会议选举产生了协会第十届理事会(110名理事)和5名监事。

江苏阀协秘书长盛根林做《江苏省阀门工业协会换届工作筹备情况说明> 

审议通过有关报告和议案

会议进行无记名投票

江苏阀协副理事长陈鉴平主持会议

    接下来,举行了江苏阀协第十届新一届理事会。彭新英主持理事会会议。会上选举彭新英续任协会第十届理事长,鲁良锋、吴建新、韩文豪、蔡军任新一届常务副理事长,杜发平、李昌跃、严涛、时金明、钱存根、吴斌、孙洪泉、郑永刚、曹峤、陈朝曦、梁桂华等19位老总任新一届副理事长,陈浩民任监事会主席、沈伟伟、张生龙等任第十届监事。

 

 

 

 

 

会议进行清点投票

上海通用机械行业协会阀门分会会长杨恒担任总监票人宣布选举结果

  理事会决定聘任盛根林为新一届秘书长。

    在连任协会新一届理事长后,彭新英理事长做了就职讲话,他指出,行业协会作为会员利益代言人和行业自律性组织,发挥着维护市场秩序、激活市场活动、保护会员权益等作用,这是行业协会发展的使命和活力。协会工作成员要胸怀大局,扛起使命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共谋行业发展。

    在连任协会新一届理事长后,彭新英理事长做了就职讲话,他指出,行业协会作为会员利益代言人和行业自律性组织,发挥着维护市场秩序、激活市场活动、保护会员权益等作用,这是行业协会发展的使命和活力。协会工作成员要胸怀大局,扛起使命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共谋行业发展。

    彭新英理事长强调协会要立足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科学应对产业变革,实现高质量发展;发挥协会原有优势,做好协会各项工作,开创新思路,紧随行业发展脉搏,切实发挥协会桥梁枢纽作用,高质量推动阀门行业向“高端化、智能化、品牌化、服务化、集群化、绿色化”转型升级,全面增强阀门行业的竞争力、创新力,抢占全球阀门行业发展制高点,在新征程上开创新局面,实现新作为,再创新的辉煌业绩。

    本次会员大会会议由江苏阀协副理事长陈鉴平主持,会议协办单位为南京科远智慧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双金实业有限公司、江苏均隆机械有限公司、北京市阀门总厂股份有限公司(中鸿铸造)、艾肯(江苏)工业技术有限公司。

    同时,会议还举行了行业高质量发展交流会,主要邀请了三位行业专家进行交流讲座,他们分别是国机中元信息技术专家张绍杰做的《阀门智能制造实践经验分享》讲座;成都成高阀门有限公司总经理丁珂做的《阀门行业智能化转型的困难与思考》讲座;朗速泵阀软件事业部总经理柏海波做的《新一代信息化管理平台,助力阀门企业降本增效》讲座,他们讲座交流内容主要围绕如何开展行业智能信息工作,实现智能化、信息化转化,促进阀门行业向数字化转型,科技赋能行业高效高质量发展。

国机中元信息技术专家张绍杰做《阀门智能制造实践经验分享》讲座

成都成高阀门总经理丁珂做《阀门行业智能化转型的困难与思考》讲座

朗速泵阀软件事业部总经理柏海波做《新一代信息化管理平台,助力阀门企业降本增效》讲座

会议全体合影

    会议中同时举行了2023第二届长三角阀门产业供应链对接会,有26家企业设小展台或不同形式参加了此次阀门产业供应链对接会,为供需双方提供了配套产品良好对接平台,收获很大。

报到现场

2023第二届长三角阀门产业供应链对接会现场

    下午,全体参会者一起合影后,乘坐大巴车统一参观南京科远智慧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部和生产工厂。

参观南京科远工厂

     (江苏阀协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