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协会动态

上海原常务副市长蒋以任为上海通用机械行业协会成立揭幕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8日]

上海原常务副市长蒋以任为上海通用机械行业协会成立揭幕

715下午,在上海理工大学综合楼报告厅举办了庆祝上海市机械工程学会成立60周年学术年会暨典礼仪式,全国政协常委、上海原常务副市长,原市政协主席、市工经联会长蒋以任亲自参加此次会议,并亲自为上海通用机械行业协会成立揭幕,还作了重要讲话。

参加此次揭幕典礼领导还有上海理工大学校长胡寿根、上海市经济团体联合会党委书记、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胡云芳、上海电气集团副总裁、原上海通用机械集团公司总经理杭鹏飞、上海理工大学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平,以及上海市机械工程学会、上海核电办、上海核工程设计研究院、江苏省阀门工业协会和上海地区泵、阀门、密封件有关行业学会和制造厂家领导和代表等参加了此次典礼。

会议由上海理工大学副校长刘平副校长主持,上海理工大学校长胡寿根致欢迎辞,上海通用行业机械协会法人、上海理工大学教授余晓明宣读贺电贺信,接着举行了上海通用行业机械协会揭幕仪式,全国政协常委、上海原常务副市长、市工经联会长蒋以任和上海理工大学校长胡寿根一起为上海通用机械行业协会成立揭幕。接着上海电气集团副总裁杭鹏飞代表吕亚臣总裁致答谢辞。

全国政协常委、市工经联会长蒋以任在讲话中,要求上海通用机械行业协会转变职能,发挥协会新的空间,建立产学研的关系,以技术为支撑,为行业提供人才,充分发挥协会的作用,加强行业的自律,引导行业科技创新,为促进行业进步而作出新的努力。

据悉,上海通用机械行业是上海地区的一个庞大的产业,全市拥有数百家包含阀门、泵、压缩机、密封件等大中型通用机械生产企业,形成一个强大的通用机械产业链体系,为上海大都市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上海通用机械行业协会的成立将进一步促进上海通用机械行业的发展,引领行业进步,促进行业转型升级,使行业走向持续创新发展。同时发挥沟通企业桥梁与纽带作用,为企业与政府之间搭建一个沟通平台,完善行业机制,将着重建立信息交流平台,建立企业与政府、企业与科研院校的合作平台,实行资源共享,发挥产学研用的作用,提高行业的知名度;坚持科学发展观,做好对外交流,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在科技开发、技术评审、标准修制定、市场自律、行业整合等方面发挥应有的作用;利用行业优势,做大做强、做精做专上海通用机械行业,使上海通用机械行业继续发挥新的产业优势。 
    图文/盛根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