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协会动态

上海通用机械核电火电工程应用与发展学术年会在上海举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8日]

由上海市机械工程学会、上海通用机械行业协会联合举办的上海通用机械核电火电工程应用与发展学术年会,716日上午在上海重型机器厂有限公司会议中心举行,参加这次学术年会有上海市机械工程学会各专业协会专家和领导,以及上海通用机械行业阀门、泵、压缩机、密封件等专业的100多名企业领导和工程技术人员等代表。

学术年会联合主办单位有:上海核工程设计研究院、上海电气凯士比核电泵阀有限公司、上海凯士比泵有限公司、伊格尔·伯格曼(中国)、上海凯泉泵业集团有限公司、上海良工阀门厂有限公司、上海理工大学,组织单位有:上海市机械工程学会、上海市核学会、上海市核电办、上海通用机械行业协会。

这次学术会主题是:核电火电工程应用与发展,学术会上: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戴秋杰做了《AP1000正常余热排出泵水力数值模似及验证技术研究》、上海凯泉泵业(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教授级高工卢熙宁做了《钍基熔盐能系统(TMSR)高温熔盐泵研究》、上海电气凯士比核电泵阀有限公司技术工程师郭鹏做了《CAP1400压水堆RUV型反应堆冷却剂泵》、上海良工阀门厂总经理郭玮明做了《核电发展促进技术进步与管理水平提升》、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学院朱跃做了《屏蔽式核主泵进出口压力脉动特性》等精彩演讲,并回答了有关技术方面的咨询问题。

下午,全体参会领导和代表还分别前往位于松江区华元路,参观了上海昌强电站配件有限公司和位于上海临港倚天路的于上海电气凯士比核电泵阀有限公司。这二家公司其中上海昌强电站配件有限公司是家民营企业,主要生产锻造各类机械锻造件,目前拥有3600吨的锻造设备,正在筹建6000吨压力机设备,此项目已得到国家发改委9000万元国债高端锻件重要工程项目,在上海昌强电站配件现场看到了口径DN300电站阀门阀体锻造过程,该公司可承接各类小口径阀门的锻件业务。据悉,该公司以独特的工艺锻造质优的各类锻件,也被世界顶级企业相中,与其建立密切伙伴关系,同时也获得了国家发改委和上海有关部门高度关注。

接着,参观了上海电气凯士比核电泵阀有限公司的投资3亿元建造的大型核电主泵测试台,在这台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模似核主泵设备前,参观了包括主泵系统、管道系统、主回路系统、冷却系统、水处理系统等成套设备,工作原理和工况模似等实际现场。

(盛根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