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研讨

球阀施工方案及注意事项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6日]

一、施工前注意事项

1、埋地深度依照燃气施工规定,若埋地深度超过施工规定时,必须使用保护管。

2、挖掘后先把石头,碎石等杂物清除,之后用沙子 10cm 厚左右铺平并压好。

3、球阀与连接结的配管需保持水平,垂直状态后施工。

4、与其它埋设物应保持埋设间隔距离: 地域采暖等 60 以上埋地物:THP 等利用保护措施后距离要保持 30cm 以上。 上水管,电气设施物,通信电缆线:30cm 以上。 下水管:20cm 以上。

二、球阀对接熔接使用时应注意:

1、要确认安装球阀的地理位置:地面有水或湿气的时,变更安装位置或把水或湿气完全去除后,保证地盘不下沉,必须把地基压结实,此时再把管调节到与地面成水平的位置。

2、管材的一端先固定到熔接机后打开球阀的包装,把球阀的一端固定上,如果对接焊接机的固定长度不充分,无法固定球阀时就使用两台固定机固定,球阀的另一端与固定机调到相同高度。固定面加工加热板安装加压熔接加热维持接合冷却熔接机分离。

3、另一端的管固定好后按焊接方法进行焊接。

注意:

1、要作业时球阀上侧的标识箭头必须与燃气的流向一致;

2、焊接作业中为了防止球阀内流入异物质使用包装袋等把球阀的内面堵住;

3、管与球阀要水平垂直状态熔接;

4、焊接机分离后约需 30 分钟冷却;

5、把 T 型球阀把手从盒子中取出、组装完后,再把把手完全的插入到旋钮中。注意:使用"T"型把手要测试球阀的开关状态;

6、要确认球阀有无开关动作:球阀的 ADAPTER 直线 PE 管材长度和方向必须标(-)此时是开启的状态。直线垂直方向标()此时是关闭状态。关闭(CLOSE):在开的状态下把 ADAPTER 按顺时针的方向旋转90°。打开(打开):在关闭的状态下把ADAPTER按逆时针的方向旋转90°GEAR BOXTOP ADAPTER 180°左右,回转箭头 90°开关动作完全关闭状态(FULL CLOSE),完全打开状态(FULL 打开)状态不能冲劲开启或闭合。

7、使用放散球阀气密试验;

8、球阀旋钮周边使用沙子铺设。

三、使用电熔套筒

1、要确认安装球阀的地理位置:地面有水或潮气时请改变安装的位置或把水或潮气完全的去处,为保证地盘不下沉。必须把地基压结实,此时再把管调节到与地面成水平的位置。

2、管:确认管切断时是否直角,未成直角时应重新切断。

3、刮球阀和管的表面:球阀的连接管表面和管表面,插入连接管时长度约 20% 的部位做标记,标记部位必须全部刮到,刮的厚度为 0.2mm、管面刮完后,把连接套筒的包装拆除,把管完全插入到连接管内。(把连接管 STOPPER 键拆除后插入)。

注意:刮管表面是用连接套筒最重要的工程,所以管表面必须刮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