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标准

全国阀门标委会四届五次会议在鞍山举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4日]

全国阀门标委会四届五次会议在鞍山举行

 

在参加鞍山举办的2013中国(鞍山)高端阀门产业博览会期间,10月10日-12日全国阀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四届五次会议同时在鞍山举行,这次会议主要议题审查《液化天然气用阀门》、《阀门铸钢件外观质量要求》等6项阀门标准,总结2013年标委会工作,审议2014年阀门标准项目计划。阀门标委会近100名委员代表参加了这次会议。

会议首先鞍山市副市长赵余富和全国阀门标委会主任委员、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许强副院长致欢迎辞,会议有全国阀门标委会副主任委员、中核科技公司党委书记陈鉴平主持,全国阀门标委会秘书长黄明亚所长做2013年标委会工作总结报告。接着,会议进行技术讲座,全国阀门标委会副主任委员、上海纳福希阀门公司总经理杨恒做超低温LNG用阀门标准介绍,兰州高压阀门公司总工程师乐精华做JB/T11484-2013高压加氢装置用阀门技术规范标准介绍,刘扬做加氢装置用技术和监造的讲座,程红晖做了国产56寸全焊接球阀技术发展和监造。

同时,会议进行了阀门标准的分组讨论和审查,先后讨论和审查的有:GB/T钢制阀门一般要求,GB/T给水管道用进排气阀、GB/T工业阀门标志、GB/T液化天然气用截止阀和止回阀、液化天然气用闸阀等阀门标准。

全体代表还参观了2013中国(鞍山)高端阀门产业博览会。

(图文/盛根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