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研讨

中国疏水阀市场需求与发展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0日]

 疏水阀在阀门类中所占的比例最少,技术含量最高,它对生产工艺的影响最大,疏水阀是生产加热设备的最后一道关口,生产工艺正常运行及热能的充分利用都与疏水阀有关系,疏水阀的作用是阻汽排水,凡是有锅炉和有蒸汽的地方都离不开疏水阀,生产工艺的换热设备通过蒸汽盘管把热能传给生产物料。蒸汽降温以后就会变成冷凝水,这时候就需要把冷凝水尽快排出,新鲜蒸汽才能不断补充进来,生产工艺才能连续运行。
  如果疏水阀不能尽快把冷凝水排出,生产设备存水,生产工艺温度就会下降,影响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反过来如果疏水阀质量不好,连汽带水地排,就会造成大量的蒸汽浪费。
  市场需要能识别蒸汽和冷凝水的高品质疏水阀,疏而不漏。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很多先进生产设备、大型乙烯、石油化工、煤化工、核电站等高端设备的引进,对疏水阀的条件要求很苛刻,高温高压、大排量疏水阀、低压差、特大排量疏水阀的需求量越来越大,普通的疏水阀已经不能满足市场需求。在能源越来越紧张的大环境下,节能减排工作成为全世界共同关注的课题,高品质疏水阀的市场需求量很大。
  疏水阀跟其他阀门相比,它的科技含量很高,它涵盖有数学、物理、化学的理论知识,中国以前的疏水阀技术很落后,产品单一,没有更新换代,很多生产疏水阀的国营厂都相继倒闭,原因是缺乏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产品设计不合理,不能根据市场需求研发创新,疏水阀质量不达标,故障率高,漏汽量大。
  技术瓶颈和激烈的市场竞争提高了疏水阀行业门槛,因此国内的疏水阀专业生产厂屈指可数。
  中国对研发先进节能型疏水阀迫在眉睫,因此,中国银球节能工程选择了疏水阀这个行业,坚信这条路的前途光明,而且会越走越宽。
  银球节能工程有限公司是在疏水阀行业竞争白热化的阶段进入该领域的,经历多次行业洗牌,最终凭借有效的技术创新和秀外慧中产品,在激烈竞争中一马当先,勇往直前。
  2006年,银球节能工程有限公司在天津建厂,注册资金人民币6018万元,占地面积43300㎡,建筑面积19800㎡,银球公司积累了几十年的疏水阀销售和现场工况实践经验,聘请多名疏水阀专家成立疏水阀研究中心。研究过美国、日本、英国、德国、意大利等国外的先进疏水阀产品,认真研究疏水阀的设计精神和关键技术,分析优劣,经过消化吸收众家疏水阀的优点,结合二十多年的实践经验和各种不同工况需求,精心设计出能满足各种工况需求的疏水阀,形成自己的体系。各种疏水阀都有完整的系列产品,很多创新产品申请了国家发明专利,银球疏水阀功能齐全,外观精美,每个产品都能体现出银球疏水阀的创新优点。
  我们大家都看过电视剧《霍元甲》,武术的最高境界是迷踪拳,霍元甲就是活学活用各家的优秀拳法,领会吸收成为自己的拳法,从来就没有固定的套路,随机应变,人拳合一,成为武林的一代宗师。
  我们学习国外的先进技术不能生搬硬套地模仿,要研究透他们的设计精神,活学活用,才能启发开拓我们的创新思想,超越传统的思维模式,创造出满足市场需求的好产品。
  只要把知识和经验积累多了,活学活用,敢于开拓创新,我相信每个人都能成为设计大师。
  2013年初,中国铝业山西氧化铝项目的疏水阀招标,设计院提供的参数条件是全世界目前现有疏水阀产品都无法满足的,面对如此高难度的挑战,竞争也很激烈,美国、日本、英国、德国等国内外有实力的疏水阀生产厂都参与投标,中国银球节能工程有限公司也积极参加投标。
  根据招标文件的技术条件要求,疏水阀连接口径DN350,工作压力0.4MPa,工作背压0.35MPa,最小工作压差0.05MPa,要求疏水阀毎小时排水量160吨,如此高难度的大疏水阀到哪里找呢?全世界都没有这样条件的先例,只能依靠自己研究设计了,银球公司凭着对疏水阀专业技术经验,组织疏水阀研究小组,经过反复论证,最后以TCS特大疏水罐的设计方案参加竞标,得到设计院和业主的认可,该疏水罐在工作压差0.05MPa时,疏水量为200/小时。(相当于5米高的自由落差下疏水阀自由流量200/小时),与国外其他厂家提出的6-8台大疏水阀并联使用的方案相比较,银球公司的单台疏水阀方案最合理,中国银球节能工程有限公司抢到15TCS特大疏水罐的订单。
  由中国银球节能工程有限公司自主研发、创造,的TCS特大疏水罐,成为当今最大疏水阀,已经申请国家发明专利。
  20135月,长庆油田请银球节能工程有限公司为他们研发设计天然气开采的井口疏水阀,工况条件是天然气开采时,从井下抽出的天然气含有水和细微的泥砂,要求把天然气分离出来加压收集,把凝结水和细微的泥砂也分离出来集中排放,天然气出口和凝结水出口分别安装有计量表,要求计量准确。
  银球节能工程有限公司派工程师到现场调研以后,认为普通天然气疏水阀不能满足计量准确要求,理由1:普通杠杆浮球式天然气疏水阀是随液位升降调节疏水量,水量少的时候计量表就不准,理由2:细微泥沙在高压流速工况下对阀芯密封磨损很快,疏水阀使用寿命很短。
  银球公司的工程师们凭丰富的疏水阀专业知识和技术经验,经过研发试制,终于制造出快速开关和双阀联动的全启式多功能天然气疏水阀,满足计量准确要求。该疏水阀在凝结水少时间断地全开全闭,凝结水高峰时凝结水出口阀全打开,天然气出口阀同时关闭,形成正反的联动开关,阀座密封采用陶瓷阀芯,功能齐全,使用寿命长,被长庆油田定为天然气开采井口专用疏水阀。该疏水阀正在申请国家发明专利。
  银球公司始终专注于疏水阀,坚持独立研发创新,是专业生产疏水阀、凝结水回收系统工程的高新技术企业,获得了16项国家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是我国疏水阀行业的研发创新和工程技术服务的开路先锋。
  随着社会的发展科技的进步,从80年代,我们南安只能生产水龙头和普通阀门,90年代进步到生产高中压阀门,新世纪我们已经发展到研发制造高端泵阀,和节能工程成套装置等。我们老一辈的南安人历尽辛苦,艰难创业,培养后代,望子成龙,为子孙后代的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我们今天来参加论坛的很多销售精英都是大学生,研究生,开着奔驰宝马车,过着温馨的生活,比起父辈的创业条件,那真是鸟枪换炮。希望你们继承父辈的艰苦创业精神,站在高起点,抢占制高点,发挥你们有文化、高学历的优势,把你们所学的知识活学活用、研发、创新,认真调研市场需求,选好自己的创业之路,通过你们这一辈的奋斗把南安这个泵阀之乡发展成科技创新之乡。
  以产品质量和创新技术去征服客户,才能赢得客户的尊重和信任,为客户排忧解难,满足客户需求,才有忠诚的顾客。
  强大的专业技术只是企业内功,产品只有流通到客户的手中才能产生价值,中国的市场非常大,我们要创建一个技术型的营销团队。我认为一个成功的营销团队离不开技术服务。
  我们希望更多有技术经验的销售精英在银球这个优秀平台上施展才华,为个人创造利益,为企业创造价值,为社会创造效益。
  银球是最有创新力,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疏水阀品牌,银球节能工程的伟大事业需要你加入,共同创造、共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