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公告

关于开展2014年度江苏省首台(套)重大装备及关键部件认定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1日]

苏阀协〔20144

 

各会员企业: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有关加快振兴高端装备制造业若干意见,增强我省重大装备自主设计制造和推广应用能力,促进装备制造业高端化发展,促进我们行业协会项目申报认定工作的开展,根据江苏省经信委《关于开展2014年度江苏省首台(套)重大装备及关键部件认定工作的通知》(苏经信装备〔2014172号)要求,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支持重点

1、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重大装备。包括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和软件、新能源汽车、智能电网和海洋工程装备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所需的高新技术装备及其配套的关键部件。重点关注系统集成度高、产业链关键环节、核心技术有重点突破的装备产品。

2、推进传统产业高端化转型升级重大装备。包括钢铁、水泥、食品、包装、医药、化工、煤炭、纺织、印刷、输变电、通用机械等传统行业转型升级所需的高新技术装备及其配套的关键部件,以及传统行业生产装备的更新换代和智能化升级所需的重大装备及部件。重点关注效益突出、带动性强、关联度高的装备产品。

3、高端装备制造领域自主创新重大装备。航空航天装备、轨道交通装备、智能制造装备、新型电力装备、工程机械、新型农机、通用机械、泵阀领域及高端专用装备等领域中具有原理、结构、性能等重大创新,节能、节材、环保等特征显著的重大关键成套或单机装备及其配套的关键部件。重点关注填补国际国内空白,可完善产业链关键环节的装备产品。

二、申报条件

申请认定的首台(套)重大装备及关键部件应是省内企业(包括我们阀门行业的有关阀门装备国产化产品和其他首家自主研发或国产化制造并经用户使用的产品,原则上成套设备价值每套在100万元以上,单机价值每台在50万元以上,具体条件应符合《江苏省首台(套)重大装备及关键部件认定管理实施细则(2012年修订)》(苏经信装备〔2012386号)第57条的有关规定。

三、申报材料

申请单位须提交如下申报材料:

1、江苏省首台(套)重大装备及关键部件认定申请表

2、江苏省首台(套)重大装备及关键部件认定申请报告书

3、附件和证明材料:

1)两名以上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业内专家(非本单位及关联单位人员)出具的首台()重大装备及关键部件推荐函,并附专家简介和职称证明材料。

2)拟认定产品知识产权和自主品牌状况的有效证明文件。

3)近期省级以上查新机构出具的查新报告;近期省级以上有权机构出具的新产品新技术鉴定证书;专业检测机构出具的检测报告。特殊行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

4)质监部门出具的申请单位产品标准备案有效证明。

5)产品销售合同和购置、销售发票。

6)申请单位法人营业执照副本、税务登记复印件。

7)审计机构出具的申请单位年度财务审计报表。

8)证明产品首创性和先进性的其他附件材料。

四、申报方式和要求

2014年起,江苏省首台(套)重大装备及关键部件认定采取网络申报和纸质申报相结合的方式,具体流程如下:

1、申请单位登录省经信委网站(http://www.jseic.gov.cn/)—应用服务—首台套重大装备及关键部件认定系统进行网上申报;

2、网上申报提交后,将有关电子版文件打印成纸质申报材料并连同其他附件证明材料装订(一式2份),经所在区、县、市(开发区)经信主管部门初审盖章后报送我协会预审;

3、我行业协会预审同意后,统一汇总报送省经济和信息化委。

今年,省首台(套)认定首次实行网上申报和纸质申报相结合的方式,请各会员企业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专人负责,坚持“好中选优、从严把关”,按照要求认真组织申报工作。

五、申报时间

江苏省首台(套)重大装备及关键部件认定申报材料报送截止时间为2014520日,逾期不再受理。

联系人:盛根林,电话:18913587965

附件:

1.江苏省首台(套)重大装备及关键部件认定管理实施细则

2.申报指引

二〇一四年四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