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协会动态

温州市泵阀协会秘书处调研会长和常务副会长单位发展情况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02日]

1225日至26日,温州市泵阀工业协会在王挺文秘书长等一行,先后赴浙江石化阀门有限公司、力诺流体控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南阀门有限公司、嘉莉特荏原泵业有限公司、浙江贝尔控制阀门有限公司等会长和常务副会长单位以及部分会员企业,以及苏州格玛德机床设备有限公司在温州研发基地,主要实地调研企业经济运行和企业经营情况及产业转型升级方面,以及行业机器换人,提高科技装备发展情况。

调研中,先后受到浙江石化阀门有限公司董事长杨荣水、力诺流体控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晓宇、江南阀门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子龙等企业主要负责人的接待,各会长企业的主要负责人介绍了相关企业的发展情况。

26日上午,来到会长单位--浙江石化阀门有限公司,董事长杨荣水主要介绍了2014年企业主要经济指标完成和企业发展情况,公司2014年实现销售收入达44亿元,要比上年同期增长53%,综合税收比上年同期增长90%,企业在大环境不利因素下,反而逆势而行,分析增长主要原因是内销一块大幅增长,尤其是在他们在坚持质量品质前提下,以质量和信誉取胜市场,在中国石化领域中增长最为明显,先后中了几个国家能源项目的大标,同时在煤化工领域一块也增长明显,在中海油领域上也是增长较多。不仅提高了企业的经济效益,而且加快了转型升级发展步伐,公司实施年产5000台高端、高低温阀门项目,此项目得到了国家发改委740万元资金扶持,目前该项目在滨海开发区新征地45亩,投资1亿多元,于2013年动工兴建新生产厂房,主要生产球阀和平板闸阀为主,此项目目前已全部竣工,主要生产设备也安装到位,并国外投入3000多万元引进加工中心等为主的金加工设备,提高新工厂生产装备水平,新工厂将于2015117日正式投产。

25日上午,来到位于温州瑞安的浙江力诺流体控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听取了董事长陈晓宇的介绍,他说:“该公司是一家致力于流体控制设备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始终专注实业发展,经过多年的稳健成长,公司已连续两年在中国自动控制阀行业中经济实绩名列第三,2013年公司年销售额含税2.82亿元,2013年公司实施科技创新发展战略,新研发的气动双气缸执行器、高温整体式保温夹套球阀、支撑板固体球阀、迷宫式低噪音套筒调节阀、气动薄膜执行机构、气动软密封固体颗粒放料阀、双向多层次硬密封蝶阀通过了省级新产品鉴定。”同时陈总还说:“公司主导产品超强度耐磨气动刀闸阀、固定整体式O型金属硬密封球阀、气动V型多功能调节刀闸阀、气动无卡阻穿透式闸板阀被列为国家火炬计划项目。公司主动进行转型升级,已在瑞安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扩建近3万平方米的新厂区,现已投入使用。公司成功完成法人治理结构调整和股份制改革,力诺股票于2014年9月正式由协议转让方式变更为做市转让方式,标志着力诺正式加入做市行列,为公司实现上市战略跨出决定性的一步!“

25日下午,来到瑞安市的嘉利特荏原泵业有限公司该公司属中日合资企业。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主要生产与国家大型石油石化装备项目相配套的高温、高压、高速工业特种离心泵产品和工业驱动汽轮机。产品用于高温、高压、高速、低温、磨蚀、腐蚀等介质的输送,广泛应用在石油天然气、石油化工(包括煤化工)、化肥、电力等领域。是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神华集团、大唐集团等公司最重要的API泵供应商之一。公司被授予高新技术企业、浙江省绿色企业、浙江省“外商投资先进技术企业”,被评为温州市综合评价百佳工业企业、瑞安市年度节能标兵企业,温州市制造业纳税五十强、瑞安市五十强企业。公司不仅面向世界市场提供高品质的离心泵与汽轮机产品,而且向客户提供相关旋转设备的成套解决方案。

25日下午,来到位于温州龙湾的江南阀门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黄子龙介绍,江南阀门是江南控股集团的核心子公司,经过二十多年的艰苦创业、自主创新,现已发展成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企事业知识产权优势单位、省优秀研发中心、省百家诚信企业示范单位。  通过二十多年的发展,江南阀门已在国内设立了150多个办事处和分公司,江南阀门产品已广泛应用于世界著名500强ABB跨国集团公司、长江三峡、秦山核电站、出口巴基斯坦恰西玛核电站、解放军总装备部某风动基地、核潜艇、导弹发射基地、中国航天集团超音速5倍试验基地、国防科工局某飞机发动机研究院等国内外8000多家大中型重点工程。
      江南阀门集团创始人、总工程师、全国人大代表黄作兴高级工程师发明了50多项专利新产品,并获得43届和46届世界发明一级骑士勋章、省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首届“十佳新浙商”等殊荣。并当选温州市无党派人士联谊会会长、中国爱国拥军促进会副会长、两届温州市政协常委、两届浙江省人大代表,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江南企业的自主创新、超常发展得到习近平、胡锦涛、李克强、张德江、温家宝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高度重视和关怀。  

同时,26日上午与扬荣水会长一起还参观了苏州格玛德机床设备有限公司在温州研发基地,并实地观看该多功能数控机床现场加工演示,对该设备表示了浓厚的兴趣。该公司负责人邵宣忠经过4年多时间自主研发了适合阀门行业主要阀体零部件金加工的专用数控机床,目前已试制成功,将在阀门行业内推广应用,杨会长表示将利用机器换人的机遇,着力提高阀门行业科技装备水平,提高生产加工效益。尤其在目前用工成本较高的不利因素中,运用现代化机床装备,将是行业转型良好举措,也是提高行业技术装备水平必要途径。

(图文/春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