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标准

纽威阀门总工高开科等两人被聘为国家质检总局WTO/TBT通报评议专家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21日]

   近日,全国阀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顾问、苏州纽威阀门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高开科和秘书长胡军被聘为国家质检总局WTO/TBT(世界贸易组织/毛衣技术壁垒)通报评议专家,并颁发了聘书。 
    为了认真履行世界贸易组织(WTO)有关透明度的义务,确保我国在TBT领域内的法规、标准及合格评定程序的制定和实施透明化,中华人民共和国WTO/TBT国家通报咨询中心,设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际检验检疫标准与法规研究中心。
    中华人民共和国WTO/TBT国家通报咨询中心负责解答WTO各成员提出的有关TBT方面的问题,并应要求提供相关文件,代表中国政府机构、行业协会、企业和个人向其他WTO成员进行咨询,同时,进行检验检疫标准和技术法规研究。
    国家质检总局此次聘请阀门行业人员为WTO/TBT通报评议专家,显示了阀门行业的重要性,对今后我国阀门行业实质性了解和参与国际贸易和贸易技术壁垒的相关工作将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