阀门行业相关信息

江苏省泵业协会成立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25日]

文章来源:中国工业新闻网--中国工业报  发布时间: 2015年4月23日  

  经过一年多筹备,江苏省泵业协会4月15日在泰州市正式成立。在江苏泵协第一届会员大会上,江苏振华泵业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巫进被选举为协会第一任会长,孙兵为秘书长,还选举产生了由10家企业为副会长、16家企业为理事单位的新一届理事会,会员企业目前有86家。
  据了解,目前江苏省拥有各类泵业生产制造企业800多家,主要分布在泰州、无锡、苏州、南京、扬州、徐州、南通等地区,近几年涌现了江苏振华泵业、江苏海狮泵业、江苏亚太泵阀、宜兴宙斯泵业、江苏尚宝罗泵业、蓝深集团、江苏金鹰流体、江苏飞跃等一批骨干企业,与此同时国外著名品牌格兰富、福斯、赛莱默、苏尔寿、滨特尔等也在江苏投资兴业,规模(产值达到2000万元)以上企业有300余家,全省泵业年产值约300亿元左右。
  近几年,中国的泵产量连续位居全球首位,已成为名副其实的泵制造大国。江苏省是泵产业大省,泵类产品占全国泵生产总量的15%以上。地处长三角经济圈,江苏泵业的发展举足轻重,但由于没有泵行业协会,行业内缺乏统一的协调管理,企业之间出现了信息不畅、竞争无序、产品同质化严重等现象,向政府发出的呼声与诉求也不能及时上传,企业专业技术人员缺乏,这些都在不同程度上制约了整个行业的发展。
  新一届理事会表示,将认真履行各项职责,充分利用行业协会这一平台的优势,搭建起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围绕政府关于提升传统产业信息技术改造的思路和重点,提出行业发展、经济技术政策等方面的建议,向政府提供参考依据,在行业内发挥服务、自律、协调、维护行业利益的作用。帮助企业通过产品、技术、工艺、经营方式升级,转变经济增长方式、节能降耗、提升产业素质、增强产业国际竞争力。遵循协会之间平等互助的原则,尊重各方的意见,努力促成江苏泵业的团结、和谐、共荣的局面,积极与国内外泵业同行开展广泛合作与交流,共同打造“江苏泵业”的品牌形象。
  (盛根林)

http://www.cinn.cn/zbzz/33725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