阀门行业相关信息

苗圩:扶助小微企业要做好“互联网+”这篇大文章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26日]

326,全国中小企业工作暨扶助小微企业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全面总结2014年工作,对2015年中小企业工作和扶助小微企业专项行动做出安排部署。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出席主会场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总工程师王黎明主持会议。
  苗圩在讲话中表示,2014年,各地围绕扶助小微企业专项行动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对2015年工作,他提出五方面要求:一是要切实为中小微企业松绑减负;二是要在扎实推动政策落实上狠下功夫;三是要着力解决中小企业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四是要做好互联网+”这篇大文章;五是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公共服务。
  苗圩强调,中小企业发展关系经济发展的动力和活力。各地工信系统和各级中小企业主管部门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发展信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既要抓顶天立地的大企业,也要抓铺天盖地的中小企业。要把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和推动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促进民生持续改善结合起来,把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进一步解放思想,转换观念,完善措施,推动中小企业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王黎明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地工信系统和各级中小企业主管部门紧扣国家经济发展目标,全面贯彻落实苗圩部长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以扶助小微企业专项行动为抓手,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履职、扎实工作,不断开创中小企业工作新局面,推动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浪潮,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江苏、湖南、广东、重庆4省市中小企业主管部门负责同志介绍了当地2014年中小企业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此次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设主会场,在全国共设800多个分会场。各省(市、区)及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各地级市、县级中小企业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工信部相关司局及部属单位负责同志,共13000多人参加会议。 (龚 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