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以外企业动态

汉威通过大口径全焊接球阀国产化鉴定会工厂试验见证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5日]

7月4日,受国家能源局委托,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与中石油召集组成的工厂试验见证专家组对汉威研发制造的大口径全焊接球阀进行了现场资料审核和试验。
      为了加快推广天然气长输管线关键设备国产化成果,中石油需要寻找国内大口径全焊接球阀的新供应商,在经过严格的初步筛选后,汉威成为了备选供应商之一。此 次鉴定要求非常严格,试验项目高达19项之多,专家组的目的就是审核汉威公司对于大口径全焊接球阀的生产制造能力、质量管理能力和工艺水平,以鉴定汉威公 司是否符合中石油采购大口径球阀的要求。
      汉威此次申请鉴定的样机为一台电动,一台气液联动48 ″-Class900的全焊接球阀共二台样机。早在2007年,汉威公司就已开始着手研究大口径全焊接高压管线球阀,先后研制出了24”-600Lb和 40 ″-600Lb大口径全焊接球阀,阀门各项指标完全满足API 6D的要求,符合高压大口径全焊接球阀国产化试制技术条件、出厂试验大纲、工业性考核试验大纲”等相关技术文件的规定。2010年汉威更是专门扩建一个重 型车间来满足大口径阀门的研发制造要求。到目前为止,该车间配备的大型立式车床、2.5米立式数控车床、40T大型镗床、50T吊车和大型埋弧焊接专机等 专业大型设备完全能满足中石油对于大口径全焊接球阀的生产制造要求。
      在会上,总经理陈维宾对专家组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营销总监陆正元用PPT形式分别从项目概况、技术装备、研发能力、质量管理和创新能力五大方面 入手,对48 ″- Class900全焊接球阀的研制过程和生产能力作了详细的报告,专家组在听取报告间隙,对汉威生产的阀门结构和焊接等相关情况进行了针对性的提问,在经 过深入的交流探讨后,对汉威的制造研发能力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对汉威在阀门质量保证的能力赞赏有加。
      会后,专家组来到重型车间对样机进行了见证试验,重点做了电动球阀的壳体水压强度试验和高压密封试验,这两个试验的结果完全符合专家组的审核要求,汉威公司顺利通过了大口径全焊接球阀国产化鉴定会工厂试验见证。
      通过此次鉴定资料审核和工厂见证试验,中石油对汉威公司大口径全焊接球阀的研发制造能力有了更加深入地认识,也表明汉威完全有能力、有信心满足中石油对于大口径全焊接球阀的各项要求,为双方以后的进一步合作和交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