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公告

惊讶!我采写的一则新闻信息微信转发后竟有一万三点击量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4日]

 近日,本人采写了一则有关“国家石油和化工行业采购平台首批阀门行业合格供应商评审结果公示”一则新闻信息,短短一周内竟有13590访问量,这是本人30多年中从事阀门行业信息采编以来首次一则新闻破天慌突破一万多点击量,为什么这则新闻如此吸引众多行业内朋友关注?我作了简单分析:

一是新闻信息是原创独家,728日我收到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供应商工作委员会泵阀部张新主任发来的微信,阀门行业合格供应商评审结果已经出来,具体见国家石油和化工网公示,江苏有9家阀门企业入选。我马上打开国家石油和化工网一查询,公示内容涉及我国阀门行业生产企业,并有46家企业入选。

这事对我来说并不陌生,因为之前在4月份我们协会参与了此项对企业的推荐工作,现在终于有了结果。所以我根据公示内容及时整理了一篇稿件,并及时发上网转载。为了达到及时传播的目的,利用我有新浪博客的优势,很快发上网,并利用微信的功能进行了传递。

   一上网传播,出乎我的预料,访问量直线上升,当天下午起到晚上已有850多,第二天达6100,第三天3000多,第41100,连续一周突破11000次,这是本人有史以来第一次有这么高访问量。之后又有2000多访问量,直至目前达13500访问量。

   二是内容涉及到企业产品销售,这合格供应商进入后意味着企业会带上良好效果。而且评选时不收费用。有的相当重视,推荐作为企业一种信任。难免引起行业的关注。好多企业入选后企业很高兴,及时相互转发微信,使本人原创信息很快上去。也有企业不在乎,认为无关紧要,有的放弃。

   三是微信信息递快,我利用微信传递了这条信息,我的朋友圈有600多业内领导和朋友,这很大程度上增加了信息传递速度,远比QQ好友关注度高,行业上下都在关注此事,难免业内的极大兴趣和关注,也刷新了我的原创信息访问量。

原稿发稿网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237e2880102vrpl.html

(江苏阀协  盛根林8/13

附:新浪网博客点击量